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陶宏开织微博:全国网戒机构95%是杨永信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09:0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10月20日消息,昨日“网瘾斗士”陶宏开注册了新浪微博,并通过微博平台跟网友们交流,迅速引发网民围观。截止10月20日8点,新浪微博粉丝已达2699人。陶宏开在微博中表示,杨永信用电击的方法治疗“网瘾”是绝对错误的,全国所谓的戒网瘾机构95%以上和杨永信模式类似,这中戒网瘾方式,还会造成二次心里伤害。

  太遗憾:全国网戒机构95%以上是杨永信模式

新浪游戏_陶宏开织微博:全国网戒机构95%是杨永信模式

网瘾专家陶宏开“织微博”(http://t.sina.com.cn/taohongkai)

  陶宏开就“电击疗法”与知名魔兽玩家“性感玉米”等网友进行了交流。(新浪游戏注:性感玉米是《网瘾战争》的作者。)

  陶宏开认为,杨永信用电击的方法治疗“网瘾”是绝对错误的,感到非常遗憾的是,全国所谓的戒网瘾机构95%以上和杨永信模式类似,就是强制性被动动戒网瘾方法,他们用电疗电击,暴力打骂强制训练等恐吓威胁手段,这些是网瘾青少年感到恐惧,让他们违心的屈打成招戒网瘾。这不断戒网瘾,还会造成二次心里伤害。

新浪游戏_陶宏开织微博:全国网戒机构95%是杨永信模式

陶宏开“反电击”获《网瘾战争》作者支持

  同时陶宏开表示:“这是暴利加暴力的戒网瘾方式,我一再呼吁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干预和管理,很可惜现在这种戒网瘾机构反而越来越多,我相信你们也不认同这种方法,希望你们和我一起来呼吁。谢谢。”

  谈成因:网游不是导致青少年成瘾的主要原因

  此番与网友在微博上进行交流,陶宏开一反之前的反网游态度,公开表示,自己也喜欢游戏,网游不是导致青少年成瘾的主要原因。

  “网游也不是导致青少年成瘾的主要原因,他只是一个外因,那么千百万青少年上网成瘾的原因是教育问题,特别是家庭教育的不健康,是社会文化乱像的反向误导和学校应试教育的高压和枯燥,导致青少年们心里素质低下,缺乏思辨能力,自控能力,和自我平衡能力。这是导致他们上网成瘾的内因。”陶宏开称道。

  答疑惑:玩游戏耽误时间 影响智力正常发育

  而网友“司徒”也据此对对陶宏开的“玩网游3年会变成弱智”进行了质疑,“既然说网游不是主要原因,为何陶教授会有玩网游3年会变成弱智的言论出现?”

  对此,陶宏开解释道:“因为长期沉迷网络游戏,耽误了学习和交流的最宝贵时间,影响了他们智力的正常发育,荒废了原有的学习基础,他们的思维模式和思考能力也被那些打打杀杀的游戏模式所影响,难以正常发挥,导致智商下降 。我希望你们引以为戒,千万不要游戏人生,游戏只能是我们在学习和劳动和工作之余的一种方式而已,绝不应该成为青少年学习的中心和全部,一定要牢记先辈对我们的告诫,不要玩物丧志。”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调查:网瘾戒除机构不靠谱‎

  10月8日,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发布了一份《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知识读本》提醒称,“不要轻易相信社会上的所谓网瘾戒除机构能帮你解决问题,不要贸然到这些机构接受矫治”。报告指出:根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会组织的一项针对全国网瘾戒除机构的抽样调查结果,现在社会上的网瘾矫治机构多数并不具备矫治网瘾的能力,矫治方法不合理,效果不明显,甚至在矫治过程中侵犯青少年的合法权益。

  附陶宏开微博PK网友经典语录

  “辱骂污蔑威胁是对我的锻炼”

  有网友表示,“陶宏开面对大量网友辱骂不变色,面对刁难提问还耐心回答。还是蛮值得欣赏的。我爱陶叔胜过杨叔!”陶宏开很快做出了回应,“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辱骂污蔑威胁是对我的锻炼,使我更明白我在进行的事业是正义的,因为如果我的事业是错误的话,就很容易被某些人丛理论上加以驳倒,你们愿意的话我们就来面对面的探讨。”

  “你游戏人生人生也会游戏你”

  又有玩家提出了很具体的问题:“我在打魔兽怎么办?”陶宏开表示,“我不会告诉你应该怎么办,应该是你自己寻找怎么样活下去的健康方式,你实在找不到的话,也可以寻求帮助,但关键是你是否真的愿意寻求帮助,还是在给你自己开玩笑,要知道你游戏人生人生也会游戏你,你对社会不负责社会也不会对你负责。希望你明白。”

  “真愿意被电击,你找杨永信去吧”

  更有网友申请被电击:“电击我吧,我n天都对着电脑。”陶宏开的意见是:“要是你真愿意被电击,你找杨永信去吧,我不断反对电击网瘾青少年,我还出了一本书题目是《网瘾不是孩子的错》,你想想我都不认为是你们错又怎会电击伤害你们呢,你们是受害者首先是应试教育的受害者,其实是有害网络信息和不良游戏的受害者。你们需要的不是被电击,而是被理解,我理解你们是受害者,我从来没有责备过你们,我责备的是这个不健康的成长环境,那我们一起来改进这个不完美的社会以便让每个孩子有一个更好的成长空间。”

  “我从来没有反对上网,我相信我运用电脑和上网比你们早的多”

  也有网友指出,“您现在不也是在上网吗?”陶宏开认为,“上网和上网成瘾是两码事,我从来没有反对上网,而且我相信我运用电脑和上网比你们早的多,不同的是,我是通过网络来增加见识,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情,而不是上网成瘾,沉迷于有害的网络游戏和不良信息,我想这个区别你应该懂得吧。”(子夜)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