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9月1日—1945年8月15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轴心国( 及芬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新浪游戏为玩家盘点以二战为题材的游戏,以此纪念二战胜利。

《荣誉勋章》系列游戏-西欧北非战场

  谈到二战题材游戏,就不能不提到EA的《荣誉勋章》。自从1999年PS版的第一款《荣誉勋章》推出后,EA就一直试图在战争的真实性和充满娱乐性的高速动作间取得平衡。而在2001年获得最佳电脑游戏后,《荣誉勋章》系列也就成为EA旗下的一款经典代表类作品。

《使命召唤》系列游戏

  由《荣誉勋章》部分主创人员自立门户后创作的首个作品,2003年发布的《使命召唤》给人的感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游戏中玩家分别扮演美国、英国和苏联的士兵,参与二战的一些重要战役。在有些凄凉的音乐声中,红军战士举着红旗,顶着机枪和坦克的猛烈火力,前仆后继地往前冲……

《战地1942》系列游戏

  2002年9月EA发行的《战地1942》更偏重于多人游戏。它是当时唯一支持64人游戏的团队FPS动作游戏。游戏中更注重团队协作,例如在军舰、飞机以及坦克的驾驶中,不同的玩家将扮演不同的角色,这些角色的命运关系也都是联系在一起的。

《盟军敢死队》系列游戏

  1998年6月,Pyro Studios的第一部游戏作品《盟军敢死队:深入敌后》终于发行。而它也带给了Pyro公司巨大的成功,单单在英国的销售量就达到了15万份,在整个欧洲达到了75万份。在6个月的时间里,《盟军敢死队:深入敌后》的销量达到了90万,并最终突破了120万的销量,名列1998年度欧洲游戏软件销售榜第二名。

西欧北非战场著名战役

诺曼底抢滩登陆战

诺曼底抢滩登陆战

  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登陆战役,盟军参加登陆战役和发展陆上进攻的共有288万人。惟妙惟肖的战争欺骗,隐蔽了战争企图,造成德军判断失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规模最大、参加兵种最多的诸兵种联合协同作战,对开辟欧洲第二战场、加速德国法西斯崩溃创造了有利条件。
北非战场著名战役——阿拉曼战役

北非战场著名战役——阿拉曼战役

  阿拉曼位于埃及北部,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北非地区的主战场。1942年10月底至11月初,英国军队在此给德意法西斯军队以沉重打击,史称阿拉曼战役。这次战役以英军胜利告终,扭转了北非战争的格局,成为法西斯军队在北非覆灭的开端。
不列颠空战

不列颠空战

  法国战争结束后,希特勒把下一个目标对准了英国。在他提出的和谈方案遭到拒绝后,他发誓要给英国毁灭性的打击。于是,一个先通过空中打击,夺取制海制空权,然后由海上登陆、入侵英国的“海狮计划”出笼了。

《荣誉勋章》系列游戏-太平洋战场

  《荣誉勋章:太平洋战役》是2004年EA公司发行的一款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 这个游戏将带你踏上二战太平洋战区士兵的船舰。太平洋战役将让PC玩家体验需要何种大无畏勇气,在太平洋战区与日本帝国军浴血奋战,让PC玩家体验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阻止日军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带来的威胁,并在太平洋战争中获得胜利。

其他太平洋战场游戏

太平洋战场著名战役

偷袭珍珠港

偷袭珍珠港

  偷袭珍珠港事件是1941年12月7日清晨,日本皇家海军的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夏威夷欧胡岛上的飞机场的事件。这次袭击最终将美国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中途岛海战

中途岛海战

  日军偷袭珍珠港的成功给美国太平洋舰队以重创,使日军一举掌握太平洋地区的制海制空权,也使珍珠港海战的发起人、策划人和指挥者山本五十六名声大噪。他的超人的军事眼光,又看上了美国的另一个岛屿——中途岛。他要投入日海空军的全部主力,夺取中途岛。

《突袭》系列游戏

  2000年,来自德国的CDV公司以一款《突袭》为即使战略游戏界带来了改革,之后屡有新作推出。“真实”是所有玩家对《突袭》系列的最大感受,彻底取消了传统即时策略游戏中发展的因素,独树一帜,一直是这款即时策略游戏的成功之处。这款完全取材于史实的武器装备及其精美造型,不但是即时战略玩家,甚至一些军事迷们也对这款游戏爱不释手。

其他苏德战场游戏

抗战胜利65周年策划

微博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