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导语:战争。是个现代社会忽近忽远又若隐若现的词汇,离我们看似遥远但又不知哪天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物。尽管战争综合了全人类最高超的智慧但却是自然界最原始的行为。战争蔓延的恐怖令人窒息,战争带来的刺激使人疯狂。当人们开始用战争描绘出一个又一个的图景时,以战争为题材的艺术就这样接二连三的诞生。游戏只是这些战争创造出来的艺术的一个分子,尽管游戏中的战乱不像现实中的战场那样真实,但是却可以给人们营造和平年代所体验的不到氛围。世界需要和平,谁都不希望身临其境去面对真实的战争与死亡,只想永远在游戏中体验战争宏大场面所带来的震撼与快感。

反恐类

反恐精英OL
反恐精英OL

介绍点评:反恐精英OL,简称CSOL。这款游戏的单机作品影响力一代甚至几代人,说起CS的历史已经十年有余,从90年代中期就有了前置作品的半条命,后来又有了针锋相对,蓝色行动这些续篇,到了二十一世纪有了反恐精英这部家喻户晓的巨作,有多少孩子为此疯狂甚至荒废了学业,却成就了不少电竞选手的职业生涯。CS甚至成为男人的象征。时至今日CS这个FPS游戏不朽的传奇到了网游界不仅有反恐元素还加入了单机中就有的生化成分开创了僵尸模式,继续着CS这个FPS游戏神话的辉煌。

反恐类

命运战士OL
命运战士OL

介绍点评:命运战士,这款游戏的真实度的确够高。但是将战争的全部真实元素完全移植到游戏当中是不能被所有人所接纳的,对于本来在社会中就充斥着很多质疑及反对声音的游戏来讲,给他们扣上传播血腥暴力等肮脏文化的帽子是非常容易的,像这种经常会受到文化控制的一个文化角落。把战争中的血肉横飞的杀戮场面表现的完全真实,难免会受到排挤。但是命运战士战争的真实度表现力的确出众,那种真正残酷的战争,完全战场上生与死的厮杀以及恐怖的死亡场面在命运战士中绝对可以看到。

军事类

英雄连
英雄连

介绍点评:英雄连,重现二战的真实,英雄连算是二战游戏题材中难得的佳作,真实的历史战役重现,可以深刻的记起,英雄连中诺曼底登陆的真实场景,并且英雄连大胆做到了在延伸到网游中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的游戏类型,依旧延续着即时战略这样单机游戏中所特有的游戏类型。游戏中的每个武器,兵种,载具等等这些战争中特有的元素,在英雄连当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在网游的英雄连里看不到畏首畏尾的缩水制作,依旧重现单机经典的风貌,这样的游戏类型以及风格在网游中出现是一个创举。

军事类

战地OL
战地OL

介绍点评:战地OL,战地完全再现了中东一带的地容地貌,地球的某一端一直战火频频,硝烟四起。中东这块世界石油储备量最大的资源宝库,各国为了争抢石油资源而不停的引发争端。这场战争是在时间和空间上距离我们最近的战争之一。体验身处在戈壁滩,大沙漠的僵持对峙、置身在森林,丛林的危险游击,徘徊在伊斯兰式建筑和美国军事基地的街道巷战。伏击、偷袭、掠夺、侵占。这些战场中惯用的军事用语,在战地OL里随处可见。游戏里不仅可以成为一名战士还能升任为指挥官利用各种支援。

科幻类

EVE虫洞
EVE虫洞

介绍点评:EVE星战前夜,游戏的震撼画面在不要说当时放到现在再看都是一个奇迹,将太空作战的场景用作游戏之中,EVE虽不是游戏中的创造者,却是网游中的开拓者。喜欢宇宙太空之间遨游式的战斗的玩家算是少数,冒着会受到很多玩家冷眼的危险,这款游戏的诞生毫无疑问是茫茫网游海洋中的一大挑战。多数人对知名电影星球大战、星河战队、星际迷航这样的大作电影都不陌生。EVE能将大部分太空陨石之间的碰撞,宇宙战舰船舶的外型和运用高科技尖端武器时的特效表现出电影中才有的效果。

科幻类

雷神战争OL
雷神战争OL

介绍点评:雷神战争OL,这个游戏变身为网游之后使使人感到陌生,但这款游戏是和毁灭公爵、Doom、三角洲、重返德军总部这些当年非常风靡的FPS游戏齐名的。甚至名气要超过他们。这就是在单机中名声大震深受玩家喜爱的科幻射击游戏雷神之锤。尽管时至今日这款作品有些渐渐黯淡,却依稀记得游戏中的超强武器。并且还有很多忠实的粉丝翘首期盼,不容置疑的是一旦这款游戏的网络版雷神战争OL问世,注定会有一大批的老玩家回归。独具原创风格的雷神战争OL将何去何从让我们拭目以待。

其他类

介绍点评:关于战争,历史的爱好者多半会想到二战,喜欢科幻的人很多会想到星战。纵观上边各类型的游戏可以看出,现实世界中战争题材的局限性比较大,但是在游戏世界里的战争题材可远远不止这些。在贴近现实和未来战争的同时,还有很多各种不同类型却同为战争题材的游戏,在虚拟的网游世界中存活着。战争这个题材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只要在现实当中他还存在着或者曾经存在过,在游戏创造的虚拟艺术世界中它的火种就不会熄灭。

微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