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归真堂即将上市的消息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围观,尤其是其宣称的无痛取熊胆引起了多人的质疑,遭到了不少人的抵制,还有网友认为网游中应该取消“熊胆”作为道具的设定,以免误导玩家。亲爱的玩家,你赞同此举吗?

玩家投票

抵制归真堂 网游应该去除熊胆等道具吗?
  • 支持观点 票数:

  • 支持
  • 反对观点 票数:

  • 反对

支持:声援抵制活熊取胆活动
支持:声援抵制活熊取胆活动

活熊取胆,被认为非常残忍,而某些游戏中也有此类设定,应该取消。

不支持:有些小题大做……
不支持:有些小题大做……

将熊胆等道具替换或去除,技术上虽然不难,但是否也把杀怪去除呢?

无痛取胆之争牵涉游戏圈

归真堂开放微博
网友建议:取消游戏中熊胆设定
网友建议:取消游戏中熊胆设定

一位名为子一先生的网友发布微博:我提议,先从自己做起,游戏业应该对熊类负责,药品类物品里不要再出现熊胆,更不要把熊胆设定成大红或大蓝等等。
    这条微博迅速引来了网友们的关注,有人认为这个提议不错,可以声援抵制活熊取胆活动。不过也有人认为是小题大作,而很多游戏中都有杀动物的设定,是否也该取消呢?

网游巧妙吐槽摄取熊胆

梦幻西游调侃取熊胆

玩家日前在进行《梦幻西游》的“红尘试炼”任务时,发现与白熊相关的一连串任务线与归真堂事件完全相同。玩家会在这个任务里遇到一只可爱的白熊,白熊向玩家哭诉被活取胆汁的悲惨经历,并请玩家帮忙卸下身上的“铁马甲”并治疗伤口,可以说完全影射了整个归真堂事件的始末。
    白熊会告诉玩家:我是刚刚从熊场里逃出来的,那里还关了六头熊,听他们说,被捉到之后,会子被人类挖一个洞,插入铁管到胆,每天活取胆汁数次,一般可以采十年,好恐怖啊。
     这样的任务得到了很多玩家的好评,呼吁大家关注这些日渐稀少的保护动物,并且指出了活取熊胆的根本原因,会让玩家开始思考这些事件存在的合理性。厂商快速的反应也得到了玩家们的认同,更多的厂商也应该开始思考,如何做出游戏里独特的创意内容。创意未必很新潮很复杂,更在于是否用心。

细数网游中的无痛熊胆

剑网三——熊胆任务物品

剑网三——熊胆任务物品

    《剑侠情缘网络版3》使用全3D来诠释中华传统文化,并将诗词、歌舞、丝绸、古琴、饮酒文化、茶艺、音乐等多种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融入到游戏中,展现给玩家一个气势恢弘、壮丽华美的大唐世界。其中,丰富的任务系统也是游戏的一大特色,当然也包括最基本的物品收集任务,例如将熊胆交给NPC。古罗岛的唐敏让你去归安林找到那只大野熊取个熊胆给他。
《寻仙》——制药材料

《寻仙》——制药材料

    玩家在游戏中需要制作各种各样的丹药,可以从擅长狩猎和擅长樵采的玩家那获得材料。
《龙腾世界》——主线任务

《龙腾世界》——主线任务

    在主线任务“云谣谷”中,玩家将会在去哨岗的路上发现焦急的NPC向休,帮助他收集急需的熊胆。
《梦幻西游》——基础药品

《梦幻西游》——基础药品

    作为中国传统医药成分,熊胆在游戏中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基础药品,供玩家日常使用。
《金庸群侠传OL》——触发任务

《金庸群侠传OL》——触发任务

    玩家在游戏众多可触发的任务中,可以取得很多道具,其中便包括取得熊胆的内容。

PK团队——反对

网游中属于虚拟道具:
网游中属于虚拟道具:

网游中的道具属于虚拟物品,不会对现实中的熊带来任何苦难,取消这些物品并没有实质的意义。

熊胆有很多同类物品:
熊胆有很多同类物品:

除了熊胆之外,还有很多同类物品,另外很多游戏中的动物都是可攻击的目标,那么这些是否都要取消呢?

PK团队——支持

可以声援抵制无痛取胆活动:
可以声援抵制无痛取胆活动:

抽取熊胆活动过于残忍,必须抵制,而取消网游中熊胆作为道具的做法可以提供一些舆论支持,让游戏玩家也参与到抵制中来。

可以不再误导玩家:
可以不再误导玩家:

熊胆入药的说法一直有争议,网友们也是因为摄取熊胆的过程过于残忍才进行抵制,取消网游中熊胆入药可以不再误导玩家。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