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微软在刚刚结束的科隆游戏展公布了《帝国时代OL》,很多老玩家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心里又重新燃起了战火,本期专题将与大家一起回顾这个经典的系列并对新游戏进行展望。

帝国时代系列简介

系列中文名:帝国时代

系列英文名:Age of Empires

开发商:Ensemble Studios

开发商官方网站:http://www.ensemblestudios.com/

发行商:微软

游戏类别:即时战略

数据标题文字1

回顾之一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

《帝国时代》及其资料片《罗马复兴》

《帝国时代》一出世就在E3上拿了最佳即时战略游戏大奖。游戏画面非常精细,色调非常明亮,连人在阳光下的阴影都历历在目。越过庞大而又充满动感的片头动画进入游戏,《帝国时代I》在画面上下的工夫真是令人叹为观止,草原上瞪羚在无忧无虑的吃草;天空中雄鹰在自由地翱翔;海洋中鲸鱼在水面上忽隐忽现。 就是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之上人类开始了文明的创造。游戏的最大的特色在于对资源的开发上更加接近人与自然的关系上。从进行游戏的资源来看你必须要有四种足够的资源才能够制造出你想要的部队和城池,而且每种资源的形态都不一定相同。《罗马复兴》新增了四个种族并对游戏元素进行了完美的补充。

回顾之二

帝国时代2

帝国时代2

《帝国时代2》和及其资料片《征服者》

作为一款经典的即时战略游戏,《帝国时代2》的成功不仅仅表现在他的销量上,还表现在其长盛不衰的生命力上。直到2003年,WCG上《帝国时代》的地位才被其《神话时代》所取代。这一切都表明,《帝国时代2》无愧于一块经典游戏的称号。在微软发售了获得高度评价的即时战略游戏续作《帝国时代2:帝王时代》一年之后,它的官方资料片《征服者》发布了。《帝国时代2:征服者》的出现再一次证明了只要合理地运用即时战略游戏的经典模式,这种类型就仍然具有极大的号召力。

回顾之三

帝国时代3

帝国时代3

《帝国时代3》及其资料片

《帝国时代3》完成了系列从2D到3D的转变。其游戏背景也设定为《帝国时代2》之后,即从公元15世纪哥仑布发现了新大陆开始,到1850年美国内战爆发之前。玩家需要选择欧洲文明中的一个,从登陆美国大陆开始,探索新世界,强大自己的力量,在斗争中给祖国带来荣誉。《帝国时代3》拥有《酋长》和《亚洲王朝》两个资料片,两个资料片背景分别设置在美洲大陆和亚洲大陆,并使得游戏的历史气息越发的厚重和深远,极大的丰富了《帝国时代3》的历史文化架构和游戏内容,不过同时在竞技性方面也越来越难与《星际争霸》和《魔兽争霸3》相抗衡。

帝国时代历代记

Age of Empires

帝国时代 1997.10.26

Age of Empires:The Rise of Rome

帝国时代资料片:罗马复兴 1998.10.31

Age of Empires II

帝国时代2 1999.9.30

Age of Empires II:The Conquerors

帝国时代2资料片:征服者 2000.08.24

Age of Empires III

帝国时代3 2005.10.18

Age of Empires III:The WarChief

帝国时代3资料片:酋长 2006.10.17

Age of Empires III:The Asian Dynasties

帝国时代3资料片:亚洲王朝 2007.10.23

Age of Empires Online

帝国时代OL 未上市

火热微博讨论

欢迎评论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