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爱问新闻搜索
 
专区首页 郭靖大侠 新手上路 疑难求解 经验心得
任务攻略 侠骨柔情 精美图片 全能下载  
网金下载

书剑江山完全版

1.5实时战斗版
开放下载

小宝闯情关


1226更新档下载
北京  上海
成都  广州

小宝闯情关
  新资料片片名--“小宝闯情关”改编自金庸大师在写作生涯最巅峰的时期,把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情节,加入传统的江湖观里,进而构思出另类的武侠小说--《鹿鼎记》 全文
游戏点卡
新手简易生存守则
新浪游戏 2003-05-20 15:51 我要投稿
[高手心得]   [新手简易生存守则]
 
(一) 出生地:

  刚开始要先选择出生地,目前有3座城供大家选择,建议大家可以先想好要入哪一个门派,或是想学哪一方面的武功,想好之后再来选择出生地,因为出生地离要入的门派越近,大家也就比较容易去门派拜师喔。
西夏:灵鹫、星宿、恒山
大理:血刀、峨嵋、全贞、古墓
京城:少林、武当、丐帮、华山

(二) 人物设定:

  首先要先设定名子跟外号,建议大家名子可要好好取喔,因为名子是不能再更改的,外号能随时更改,再来玩家可以在游戏中选择要扮演男生还是女生,男女都有3种外型供大家选择,如果以后想要变脸的话,可以到雁门关找阿朱变脸,不过当然要付钱才能让阿朱帮您整容唷
专收男性门派:少林、武当、血刀、全贞
专收女性门派:灵鹫、峨嵋、恒山
男女皆收门派:古墓、星宿、华山、丐帮

(三) 认识接口

1. 灯笼指令
  武功Ctrl+1:显示所学武功,要使用特定武功时,记得要在武功前方打勾勾。
  属性Ctrl+2:显示玩家所有属性值,例如:饱食、饮水、金钱、学习点数、实战经验、门派、配偶………….。
  装备Ctrl+3:分为四个字段─武器、防具、其它、原料,鼠标点欲穿上之装备二下,即可将武器、防具穿到身上;按鼠标右键一下可使用其它物品 (食物、药物、工具、原料……..)
  指令Ctrl+4:所有游戏中会用到的指令都可以从指令栏中找到,鼠标点指令钮二下可将常用的指令放在主接口左下字段。
  系统Ctrl+5:有关系统按钮及各种开关按钮都在这里,新手亦可至此处观看【新手说明】

2. 主接口
  属性显示栏:目前在主接口中会显示7种属性 (饱食、饮水、人物状态、善恶值、学习点数、经验值),鼠标直接移过去就会显示目前状态。
  指令快捷栏:鼠标点【指令】中的指令二下,可将常用的指令钮移到指令快捷栏中 (总共有9页可以设定,按箭头切换至下页),可按F1~F8快速执行。
  物品快捷栏:鼠标点【装备】中的物品二下,可将常用的物品移到物品快捷栏中 (总共有9页可以设定,按箭头切换至下页),可按Alt+1~8快速执行。
  对话显示框:位于画面左边,可按Alt+空格键切换显示方式,分为:不显示、无底图显示、有底图显示 (鼠标左键点选玩家名子,可用传音入密与选择的人交谈;鼠标右键点选玩家名子,可将选择者列入具听名单或好友名单)
  对话输入栏:直接在字段中输入文字,可按箭头选择交谈方式,目前有8种交谈方式─千里传音 (耗水)、传音入密、轻声细语 (耗水)、门派交谈 (耗水)、组织交谈 (耗水)、队伍交谈 (耗水)、江湖谣言 (耗水、基本内功50级以上)、好友交谈。

3.系统 / 频道开关
  色棒:精 (绿色) 、气 (红色) 、神 (黄色) 、内 (蓝色)
  飞鸽传书:寄信收信功能。

(四) 新手如何赚钱:

1.种稻米:
  新手在装备栏中都会有10颗稻米跟锄头,新手可到城外种田,到农田后先选一块没人在使用的田,鼠标右键选稻米种子点在田中央,再选锄头,点在播好种子的农田上,种好的稻米能拿去卖给城里的菜商。

2.接任务:
  城内通常都有一些专为新手设计的简单任务,新手可以用解任务来赚取一些金钱跟学习点数。

【新手任务】
 西夏─帮武介山打大兔皮 (金钱100两、学点25点)
 帮云儿选丈夫 (得到矿石)
 大里─帮陶耘种稻米 (金钱100两、实战10点、农夫技能熟练度10)
 小虎任务 (金钱300两、学点50点)
 京城─司马豪云帮农 (金钱300两)
 李大婶找小保 (金钱200两、学点10点)
 给老人传家宝衣 (善恶10、名声4)

3.送信送镖:
  玩家可以去驿站接送信的工作,送信不需押金;或是去镖局接工作,镖局有3种工作:镖车、包裹、护卫,镖局工作需要押金才能接唷。
※建议新手要有一些防身武功之后再来接此种工作赚钱。

4.加入组织:
  新手刚开始可以加入组织,很多组织都很热心照顾新手,有些组织还会提供新手基本装备跟一些金钱,新玩家加入组织之后,如果有困难都能够寻求组织成员协助唷。 5.依靠亲朋好友:如果新手在服务器中有任何认识的朋友,千万千万不要放过他们唷,赶紧先跟他借一些资金来用,等赚了钱再还他们啰。

5.借钱:
  如果你是一个有点懒、脸皮也不太薄的新手,跟老玩家借钱也是一种能马上有资金的方法,你可以利用全频借钱或是沿路借钱,但是〝有借有还〞是很重要的,不要被认为是来骗钱的唷,如果借钱不还,很有可能会被追杀喔! 7.捡东西卖钱:捡破烂也是能赚钱的!最近服务器有一种现象出现,就是在城里有时会看到一地的铁簪、玉镯、斗笠…….,新手看到这些丢在地上的东西时……别客气,通通捡起来拿去卖掉,可以卖给城里的老板,这样东捡捡西捡捡,不但能赚一些钱还能做环保唷,但是,东西不是常常检的到,俗话说:可遇不可求呢!

(五) 新手练功:

  建议新手在练功之前,最好先想一想将来要入哪一个门派,要练哪一种武功 (刀、剑、拳……),可以先在武馆学一些基本武功,例如:基本刀法、基本剑法、基本内功……等,武馆武功基本上只是提供玩家防身,所以它的的攻击强度没有门派武功来的强大,所以建议玩家学武馆武功只是初期练来防身用,要学到比较有威力的武功,还是要加入门派唷!学武功需要花学习点数,学习点数就要靠打怪来得到,新手可以去城外打怪,建议刚开始先打血在400以下的怪或是动物。

【新手练功区】
 大里城外:恶乞丐(血250)、地痞(血210)、流氓(血180)
 西夏城外:黄兔(血200)、流氓(血180)、不良少年(血300)
 京城城外:混混头子(血500)、不良少年(血300)、流氓(血180) 、恶乞丐头子(血400)

(六) 快捷钮:Ctrl+m 在野外显示地图

  Alt+F4 强制离线
  Alt+空格键 切换对话框
  Ctrl+1 开启【武功】灯笼
  Ctrl+2 开启【属性】灯笼
  Ctrl+3 开启【装备】灯笼
  Ctrl+4 开启【指令】灯笼
  Ctrl+5 开启【系统】灯笼
  F1~ F8 使用指令快捷栏
  Alt+1~ Alt+8 使用装备快捷栏
  Ctrl 战斗中按Ctrl可显示血量

我要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