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角色介绍 门派介绍 武功列表 技能列表 武器道具 游戏相册 活动回顾
新手入门 地图介绍 下载专区 记者热报 经验心情 开发手札 疑难解答 交易中心
侠客点卡
问题解答
论坛问题集锦C
论坛问题集锦B
论坛问题集锦A
常见问题解答
门派介绍
·丐帮
·桃花岛
·灵蛇山庄
·玉泉宫
·密宗
·全真教
新手任务
·水蜜桃任务
·恶狼任务
·豹子任务
·务农任务
·对诗任务
·陈世眉任务
·郡主任务
·襄阳大战
·火葬任务
·挖药任务
·杀贪官任务
·抓逃犯任务
·剿匪任务
·抓美女任务
·运粮任务
·送信任务
·找小孩任务
·疯仆任务
·找宝物任务
周边下载
游戏下载  截图下载
工具下载  壁纸下载
动画下载  音乐下载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侠客天下 客服电话:64957895 责编:zhazha
常见问题解答之入门篇
作者: 乐菲 2003-08-05 15:08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1、气血值.

  一个人生命的情况,分为三个部分组成:健康气血值/生命气血值/最大气血值。

  最大气血值:指得是在现有的状态下,所能达到的最大的气血值,不过可以通过服用珍稀药物或者提高级别来增加。

  生命气血值:指目前气血值的上限,一般来说等于最大气血值,但是如果受到强烈的攻击或者其他原因会导致受伤,使其上限低于最大气血值,可以通过服用药物、内力疗伤来恢复。

  健康气血值:指自己现有的气血量,如果低于生命气血值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自动等待和运用内力等方式恢复。

  2、内力值

  武林人士练习武功到了一定程度,体内会产生一股“气”,也就是所谓的内力。通过这种“气”,侠客们可以施展各门派的绝招,而且还可以快速恢复气血和疗伤。内力的多少是衡量一个侠客功夫深浅的重要标志。在侠客天下中分为两部分:内力值/最大内力值。

  最大内力值:指得是在现有的状态下,一般情况所能达到的最大的内力值,不过可以通过服用珍稀药物或者提高级别来增加。

  实战内力值:指自己现有的内力多少,如果低于最大内力值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自动等待和打坐等方式恢复。值得注意的是自己的内力值可以通过打坐达到最大内力值的2倍,当内力值到达最大内力值两倍的时候,最大内力值自动增加1点,而内力值则回复到和最大内力值相等的状态。

  3、精力值:指自己精神力的大小,精神力越强,抵御外界不良影响的能力就越强。尤其表现在中毒和读书上。精力值高的人,中毒后损血会减少,读书中坚持的时间也越长。

  4、体力值:指自己坚持力的多少。坚持力越强,在奔跑和战斗中越有机会取得有利的局面。体力值高的人,奔跑状态就会坚持的越久,战斗中对敌人的伤害力就会越大。

  5、食物值和饮水值:指自己进食的程度,吃的越饱的人,气血值和内力值恢复的就越快。

  游戏的基本指令介绍

  鼠标控制

  左键:控制基本的行动:行走、攻击拾取物品和其他东西

  右键:点击目标可以看见选择针对该目标所进行的动作,如交易等;或者使用自己的物品。

  Shift +左键:强制攻击Ctrl +左键:跑动

  双击:拾取在地上的物品

  快捷键

  Q:用一定内力瞬间恢复气血

  W:用一定内力瞬间恢复精

  E:用一定内力瞬间恢复体力

  R:使用内力进行疗伤

  A:打开/关闭战斗状态

  S:打坐,使用气血来增加内力值

  D:吐纳,使用气血来增加精力值

  F:刷新屏幕

  CTRL+B:显示/隐藏主控制面板

  CTRL+L:将聊天信息栏放置到初始位置

  CTRL+N:显示/隐藏屏幕人物名字

  CTRL+K:固定/解固聊天信息栏的位置

  CTRL+M:显示/隐藏小地图

  CTRL+R:走/跑切换(Run/Walk)

  CTRL+S:将聊天内容存盘

  数字键1—5:使用个人绝招的快捷键(绝招会自动拖放上去)

  数字键6—9、0:使用包裹里物品的快捷键(将物品手工拖放上去)

  Print Scrn:在游戏中截图

  游戏指令(纯指令模式下直接输入):

  fly up:向上跳跃

  fly down:向下跳跃

  fly west:向左跳跃

  fly east:向右跳跃

  chat文字:公共聊天

  say文字:一般聊天

  chat* emote指令:公聊上作EMOTE动作

  emote指令:面对周围环境的人、物作EMOTE动作

  1级的时候自己身上有100两银子买了个铁甲一个qgj(青钢剑)开始打木人,然后可以做一些适当的任务比如:帮大师兄找宝物:桃花岛的大师兄腿瘸了但是年轻的时候却收集了不少宝贝当你跟他打听宝物的时候他就会告诉你一个地址。还可以去接林岛主的找小孩的任务。home房间内,林岛主告诉你小孩子跑去玩找不到了,希望你帮忙找回来,于是去到沙滩2,找到属于你任务的小孩,但是他不肯跟你回去,于是就抓只海鬼给小孩,接着他就肯跟你走了,回去见林岛主得奖励。

  还有很多各个门派的任务可以去做(比如:YQ的捉麻雀任务。LS的放蛇任务,这个任务可以给你一样武器的,如果是玩LS的朋友上来就可以先去接这个任务可以得到一件武器。还有QZ的挖草药任务:挖药的地点在山腰或者山顶,到了地点,用右键直接点物品框里的药锄,人物就会开始挖药,没到地点,怎么也挖不了药的到山腰或者山顶的路径:从home qz点出发,一直往左边走,走到头就会出重阳殿大门,然后再往下走,就会切换到终南山岔路,往北边的阶梯上走就到山顶,往南边的阶梯走下就会到山腰采药者千万带足药,因为挖药会挖出变态怪物(加强版的猴子之类的),不要大意!等等具体的还是要去看看新人任务中的提示GB也有的。)

  很快就可以打到3级,这个时候杀杀小猴子,由于武器决定了攻击的命中所以要是想打木头人速度快点搞个宝剑是必要的.

  ★知识的作用是:每加10级的知识,人的悟性提高1点,这样升级需要的经验就少一些,并且和师傅学习的时候,每次所能领悟的也就多,学起来快.方法:在快升级前把悟性提高一点,然后升下一级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好处了.

  大概到5级时,可以杀狼,在指令格式下输入home gb就到了丐帮青竹林,这里财狼当道,大家奋力的杀吧,狼心是个好东西,服用后气,内力,精力,体力都加100,杀了狼就记得把狼心拣起来,杀狼时候,等级低注意别被狼围来,而且LS的魔鬼滩狼也很多。但是也有很多的老虎什么的要小心了。

  5级的时候,可以做桃花的疯仆任务了输入home2命令大家就到了桃花岛的精舍,出门向上走,过桥进房子,看到桃花2师兄秦宿,问他要任务,就可以做疯仆了,任务就是根据他给你的信息,找到和自己等级一样的疯仆,干掉后home2回去交差,一次至少700的exp 10多点pot(潜能)我现在做一次基本是1000exp 20pot比较可观.

  疯仆任务比较安全,就跟打木头人一样。除了桃花香冢那里有3个流氓可能会上来一起砍你外都是很安全的.做疯仆任务到15级,感觉挺快的,尤其是熟悉了桃花岛的地图后还可以做一下美女任务:给的报酬很多的哦。接任务,home ls,到霍都德那里要任务。他会告诉您具体的地点,按他说的去找就可以了。多找找就可以看到了。美女的名字:神秘女子、美貌道姑、桃花岛女弟子、丐帮女弟子

  10级的时候就可以跑着送下信(收信的NPC基本都在xy的北门而玉泉的苏碗清除了玉泉的弟子别人是送不到的退出重新要任务)所有的技能点数加在自己要用的功夫上而送信的潜能用来学知识。级别要求:10级以上任务发布人:襄阳元帅府吕文焕接任务指令ask lu about送信

  13级的时候可以去做一下火葬的任务了到MG:在蒙古给喇嘛酥油(可以买到),然后身上带着亲自打死的等级比自己高的NPC火葬可以得一定经验。

  15级后就可以自力更生挣钱花了抓抓贼杀杀匪就很舒服了~15以上可以组队在襄阳衙门接任务,主要的升级方法,可以获得大量经验和少许金钱,每完成12次之后可以得18颗救命八丹及一棵老山参作为奖励。土匪数量较多,土匪寨主会pfm攻击,伤害较高,任务危险程度:中上,要带足恢复的药品,否则易死亡。捉逃犯的日恩物和土匪的任务都在一个地方接的。同上。就是奖励不是一样的。

  等级20以后可以找全真教的丘处机接杀贪官的任务,可以获得不少潜能,一定的经验,还有大量的侠义值,正派弟子需多做。任务危险程度:低。虽然有两个武将,但是很容易打。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