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三国我最佩服之司马仲达
作者: 卓越的风暴 2004-09-14 17: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三国时期,诸葛亮智计无双是世所公认的。但是,一个人若是举世无对手,那也是很寂寞的。周郎曾经悲叹:既生瑜何生亮。那是一种情绪被强烈压抑的发泄,也是一种弱者的无奈。真正的强者,是希望能够找到对手的。诸葛孔明最辉煌的时期,有一个对手,一个真正的对手,那就是司马懿。

  论智计谋略,也许司马懿要逊孔明半筹,但是论政治权谋,司马懿对孔明却丝毫不处下风。

  在群雄割据的年代,司马懿还没有出仕,但是也已经薄有名声了。建安六年,正是曹操与袁绍官渡战役期间。司马懿时年22岁,曹操听到了这个人的名字,便征调他入仕。但是,司马懿遍视群雄,不认为当时的曹操能够成气候,便诈病不出,让曹操很生气。不过,话说回来,不要说一个非曹集团的小小的上计掾,就是曹操手下的那些将军谋士,在那种时候,也都与袁绍暗通书信,随时都会离曹而去。

  六年后,曹操平定了北方,并自领丞相,再次招募司马懿。这一回司马懿判断时事,估计不从就会有杀头之祸。只好应命,曹操任命他为丞相府文学掾,同时陪太子读书。司马懿的发迹就是从陪曹丕读书开始的。

  尽管曹操对于阳奉阴违的司马懿颇多疑虑,但是曹丕对这个陪读却非常相信。在曹操专权的年代,司马懿并没有展露他的军事才华。而是始终处在背后,韬光养晦。

  建安二十四年,这年司马懿四十岁了。被封了前将军的关羽突然发威,水淹七军,擒于禁,杀庞德,直逼樊城。过了几天好日子的曹操被吓得屁滚尿流,准备迁都。司马懿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献了一计。叫曹操给孙权一点甜头,让孙权抄关羽的后路。司马懿一出手,就要了关羽的命,也破了孙刘联合。从此,诸葛亮勉力维持的三足鼎立之势就出现了分崩的前兆。

  曹操死后,曹丕果然重用司马懿。韬光养晦半辈子的司马懿,终于开始了他篡党夺权的阴谋道路。当时,司马懿初掌兵权,他判定天下,曹家的根本还比较稳固。但是诸葛亮却野心勃勃,一心要复辟汉朝。一旦让诸葛亮离开了蜀中,简直就是蛟龙出海,自己夺取天下的美梦可能也只能成为泡影。因此,欲夺天下,非要制住诸葛亮不可。

  因为孙刘翻脸,互相打了一场,刘备又死在了白帝城,曹魏终于出了一口长气。在整个魏国沉浸在一片歌舞升平之中的时候,唯独司马懿一刻不停地观察着诸葛亮的一举一动。

  太和元年,曹丕死了,曹睿继位。但是,曹家的最后一个能人老臣曹子丹是大将军。司马懿仍然锋芒不露。在诸葛亮与孟达相约攻魏的时候,司马懿先斩后奏,八天行军一千二百里,出其不意,一击杀了孟达,彻底瓦解了诸葛亮南北夹击曹魏的计谋。这一年司马懿49岁。

  可以说,司马懿在50岁之前的两次出手,都是震惊寰宇,挽救了曹魏。否则的话,三国的历史就要被改写了。

  之后在诸葛亮六出祁山的过程中,是司马懿一生最闪亮的时光。能够与一代军师抗衡多年,实在是司马懿的幸运,也是诸葛亮的幸运。当然,这期间司马懿为了自己的远大志向,不遗余力地准备着。

  曹子丹的死以及曹魏的股肱大臣张郃的死,都与司马懿有关。诸葛亮在木门道埋伏,司马懿岂有不知。连张郃都看出这里一定有埋伏,但是,司马懿逼着张郃去追,结果被射死。诸葛叹息:本想射马,却得一獐。其实,这不过是司马懿借刀杀人而已。

  张郃曹真已死,曹魏再也没有人能够阻止司马懿夺取天下的步伐。曹真的儿子曹爽更是一个混蛋。到了这一步,天下不归司马之手也难埃至于为了迷惑曹爽而装老年痴呆,以及为避诸葛之锐气而甘受女人衣裤,都体现了司马懿为大事者不拘小节,真是一代奸雄啊!

  三国时期奸雄辈出,能从奸雄手里夺得天下的,当然是奸雄中的奸雄。因此,在三国奸雄之中,司马懿虽然人品一般,却是我最佩服的一个人。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