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张飞的智力到底有多少
作者: 萝伏 2004-09-01 17:07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张飞的智力到底有多少?

  要评估张飞的智力,得先找几个人作为参照。上线就找关羽和赵云吧,可把哥俩智力定为80点;下线我们选中了颜良和文丑,决定把这俩伙计智力定为30。

  我们先看看三爷的上线。

  张三第一次用计是擒刘岱。此前关二在阵上捉了王忠,刘大要求张三也用同样方式捉刘岱。而刘岱因为有前车之鉴,死活不肯出阵,所以如何缉拿他成为考核张三智力的一道难题。我们都知道了结果,张三是用诈醉和故意鞭挞士卒欺骗了刘岱,使得计谋得逞。那么此计体现的智力值有多少捏?我们可以虚拟一下关羽和赵云的表现。

  关羽和赵云估计都不肯借酒来用计,也不善于鞭打士兵,同类的伎俩肯定用不成。若换了甘宁,接受这个任务可不需动太多脑筋,带上100个士兵插上羽毛就可以去办事了,但结果可能会玉石俱碎,抓不到活刘岱。关羽怎么用计呢?我看他主动献身可以,用自己当靶子,大呼一声“中箭虎来也1然后倒地诈死,把刘岱骗出再想办法抓他。赵云和关羽智力一样,当然要采取同样的欺骗手段,只是赵云不太容易中箭,这还要费一番周章,我猜他可能会抱出一个和阿斗相似的幼儿,以示作战能力不强,舍孩子来套狼,总之此计应该还是可行的。但依我看,他俩的计策不如张三,两人智力是80,张三应再加上5点,为85。

  张飞还有一次露脸的事,是曹军大兵压境时,在长坂桥边让士兵用树枝扬尘来骗人,居然取得了一时的成功。那么这个计策应得多少分呢?再让我们假想一下关羽和赵云在此时会怎么做。

  有一点能肯定的是关羽不会再主动中箭献身了,他要再干这事我们就让他跟文丑绑在一起示众。他应该先佯攻一会儿,边打边想办法,把长坂桥下的河水堵起来用水攻?不行,水流太小了,曹操又比于禁聪明,此计不易成功。所以要暂时退回来,占据一处高地,看看曹操能不能派张辽前来谈判,若来尚可获取一线生机,谈得拢自然好,不成的话就只好冲南方刘大栖息地一拱手:“大锅,您保重吧1

  换了赵云,是一定要冲阵的。可以先找到许褚狠狠的打上几下,看看能不能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如果起不到,可以先在外围兜两圈,然后再绕到某人身后偷袭一把,这人自然不能选张郃,张郃曾见过高览的悲剧,心里会有防备,可以找不掌握这方面情况的徐晃下手,成功了就跑,张飞和关羽此时一定会虚张声势,趁火打劫,然后大家再趁乱四散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当然这一切都是单方面的如意算盘,实战一般不易出现这么美满的事情。所以跟这哥俩比,张三之计更胜一筹,应该有智力90的水平,后来断桥固然不对,但考虑到愿望是好的,只扣3分,最终成绩87。

  入蜀攻巴郡,张三又采用诈醉和鞭打士卒的办法来骗严颜。事隔多年,他依然满足于过去取得的成绩,采用的计策从形式到内容竟丝毫没有创新,所以我们把他原智力85的分数上扣回10分,为75。但老张能料到严颜的做饭时间,又会用替身打掩护,创造性的用了组合计,直至行骗成功,再各加5点,依然回到85。

  在瓦口隘算计张郃,居然还是假装醉酒,只是把打人换成了让士卒练柔道,属换汤不换药,评分要下降10点,在帐篷里扎草人当替身,性质与骗严颜那次一样,不予加分,最终智力值为75。

  通过张三以上几个光彩瞬间,可以算出他的智力上线为83。但张三一生中也做过一些蹩脚的事。我们再看看他的智力下线。

  鞭打督邮,属张三的过激行为,结果是害得老大流离失所。如果袁绍也被督邮敲诈,估计颜良、文丑会起同样的恶念,但不是鞭打,而是拔刀杀人。从犯罪程度看,张三量刑要轻一些,其智力可在颜、文30的基础上再上浮5点,为35。

  如何对待前来投奔的吕布,是三国的一个焦点话题。用此来评估老张的智力,似乎有点不当。吕布此前曾投奔过袁绍,因为傲慢袁氏众将,被人在领导面前汇报,结果被老袁赶了出来。我琢磨着,打小报告的极可能是颜良文丑二人,因为只有他俩才有资格和吕布争一争短长。张三也经常和吕布争风吃醋,而智力80的关二外表却无动于衷。由此看来,张三的智力与颜、文略同,为30点。

  利用职权欺凌下属,酒醉后鞭打曹豹,结果是丢了城池,陷了老大的家眷。这样低能的事颜良、文丑做不出来,不过袁绍的另一员大将淳于琼倒可以做得出。这里要给张飞在颜、文的智力基础上减10点,为20点,与孟获或徹里吉部将的智力相当。

  关羽死后,张飞急于报仇,虽然义勇可嘉,但过程中却表现得十分不智,这和当初文丑着急给颜良报仇、结果却主动送死的情形相差仿佛,因此张三此时智力与文丑同,为30点。

  这样可以算出张三的智力下线为28.75,再与上线相加除二,张飞张三爷的智力平均值应为55.875,把精确度保留到小数点后三位。

  谢谢观看。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