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三国武力评价标准之我见
作者: 徐小侠 2004-08-20 09:1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坛子里关于三国武力高下的争论很多,拥关或是拥吕各持己见。谁个厉害俺也说不清楚,不过,俺认为首先应该确定一个比较的标准。

  首先,俺以为应以演义为准。比如公孙瓒人称白马将军,想必武艺超群。另外那些已出场就被秒杀的大将,什么武安国、淳于琼之类的一定也有过不俗战绩,出阵即被秒杀也许因为不在状态,临阵得了痢疾也未可知。因此,出场时间过少的不应在讨论范围内。就像NBA的场均统计,整个赛季出场一次,1分钟,三分球一投一中,大概是不能上榜的。从这点出发,华雄大概就没有可比性…

  其次,不赞成单纯以某场胜负为标准,更不赞成隔山打牛。武将也有个状态问题,特别是顶尖高手,胜负本在毫厘之间。演义中常常出现两次交手结果大不相同甚至截然相反的例子。隔山打牛更不可取,比如马忠…当然,我相信那位仁兄是为了说明此种引用不科学而说的反话。否则,按照这种逻辑,国际足联就该把世界第一的宝座给中国,具体推理是韩国赢过意大利,意大利又赢过所有世界强队,伊朗赢韩国,沙特赢过伊朗,中国赢过沙特…事实上中国赢不了韩国…所以,以谁三十合胜谁,而另一人胜同一个对手只需几合、甚至秒杀,来说明武功高下显然不对。

  第三,不赞成设定什么公式,参数,更不赞同以别人没有公式为由否定别人的说法。您的公式也未必有什么科学性。参数化也不太合理,人的能力尤其是数字能概括的。

  窃以为,标准应该是:

  1、达到一定的出场次数:如10次(举个例子,也许5次更合适,因为有些次要人物描写不详尽)

  2、把武将大概分层:比如五虎将、吕布、许褚什么的大概分在一个层次应该可以取得统一吧。像对什么偏将、牙将之列的战绩就算了…当然,步弓手关羽、马弓手张飞除外….也要考虑官职和声望,如纪灵不能等同于一般菜鸟…

  3、统计胜率:以胜平负统计胜率

  4、加权考虑:后期描写不细,名将不多。但是感觉上,整体水平应该提高了。就像足球,贝利、马拉多纳时代的整体水平应该没有现在高,但是两个人却很有名。现在的整体水平高了,你却很难找到那么出乎其类,拔乎其萃的明星。

  一点愚见,抛砖引玉。不过你要问咱谁最厉害,咱还是会说,都厉害、都厉害…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