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千古疑案—瘾君子曹操
作者: 杨文理 2004-07-29 09:54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魏武帝曹操当世奸雄,自起兵讨董以来,屡败屡战,折而不挠,终一统华北,三分天下有其二,于是贤愚皆知曹氏抚手成霸业矣。俄而败赤壁、走华容、弃南郡、困濡须、丧夏侯、失汉中,忙忙若丧家之狗,乃欲迁都以逼敌锋,为天下笑。何其前后判若两人也?

  余亦为所惑。近日与辽东管宁先生论之者三,方恍然大悟:原来操为人所算,误服毒品矣!

  何等毒品能害曹大丞相?曰:大麻!

  事之始末,皆自神医华佗缘起。

  华佗字元放,沛国谯郡人也,与操同乡,乃汉末名医。《三国志·华佗传》载,佗行医,能以“麻沸散”使人若醉死,而后行手术。佗实乃世界史上第一位能对病患实行麻醉手术者也。然奇药“麻沸散”何物也?据宋《扁鹊心方》载,麻沸散,有曼陀萝花、大麻属也。

  大麻,中华古有种植。东汉时即能分辨大麻雌株、雄株。元放为医家圣手,自是此道方家。及被招去为曹操治头风,那头风本是不治之症,佗虽神医,终不能逆天行事,然撂挑子又决然不可——想曹操何许人也?许攸辈尚因一言违意而丧身,况同乡乎?又巫、医、乐师,下贱之徒,君子不齿,蝼蚁命尔。万般无奈之下,老先生为全首领,只得两眼一闭,使出看家本领——麻醉。

  且观史籍:“太祖苦头风,每发,心乱目眩,佗针鬲,随手而差。”

  真神技也!然赞叹过后,翻阅史书:“若病结积在内,针药所不能及,当须刳割者,便饮其麻沸散,须臾便如醉死无所知,因破龋”呜呼6三国演义》所载头风治法却是正道。而佗既不能行开颅手术,却以疗治寻常小疾之法施之,居然立竿见影,不能不疑其中之诡。佗当于金针之上染大麻、曼陀萝花之属,往曹丞相钧肚上一扎——真是飘飘欲仙,头风顿“愈”也!惜乎此镇静止痛剂也,中看不中用,难称治标,乃屡犯屡扎,屡扎屡犯,华佗不知丞相已成烟鬼,乞假探亲,烟鬼岂能耐之,快马急催,三招不回,冲冲大怒,擒下华佗,严加考比,终得药方。于是荀彧求情,曹丞相落得大方:“不忧,天下当无此鼠辈邪”——相府小厮,岂不会照单抓药?却不知大麻上瘾,虽不及鸦片之烈,亦有重忧。本朝文献载,食大麻,当患:

  (1)神经障碍。吸食过量可发生意识不清、焦虑、抑郁等,对人产生敌意冲动或有自杀意愿。长期吸食大麻可诱发精神错乱、偏执和妄想。

  (2)记忆和行为造成损害。滥用大麻可使大脑记忆及注意力、计算力和判断力减退,使人思维迟钝、木纳,记忆混乱。长期吸食还可引起退行性脑玻

  (3)影响免疫系统。吸食大麻可破坏机体免疫系统,造成细胞与体液免疫功能低下,易受病毒、细菌感染。所以大麻吸食者患口腔肿瘤的多。

  (4)吸食大麻可引起气管炎、咽炎、气喘发作、喉头水肿等疾玻吸一支大麻烟对肺功能的影响比一支香烟大10倍。

  (5)影响运动协调。吸食大麻过量时可损伤肌肉运动的协调功能,造成站立平衡失调、手颤抖、失去复杂的操作能力和驾驶机动车的能力。

  呜呼曹丞相!乃妄杀故旧,崔琰娄圭辈皆为刀下之鬼;猜忌功臣,荀文若一丘之土!许昌大火,尽诛朝臣,丧心病狂,偏执乃尔,非烟鬼何能?乃至梦中杀人、棒诛爱姬,头没杯案多般异行,比比皆是。于用兵,则破绽百出,惨败赤壁,服药兴奋,仰天长笑,引出千古下罗贯中一段绝妙文字,皆此类也。最可怜者,昔“力格猛兽”(《魏书》)之士,渭水一战,毒瘾发作,竟不得不由许褚扶上舟楫,打包带走,诚可悲也!

  如此种种,以曹操之慧,宁不识之?惜乎浸溺既深,饮鸩止渴,不得不然。于是怆然叹曰:“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1——观古传麻沸散以酒服之言,孟德所苦,岂不明哉?

  以孟德之雄,霸业垂成,乃坏于大麻,宁不为后人所惕?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