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夏侯惇武力鉴定
作者: 知人之颖川司马徽 2004-07-20 11:43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我们玩三国志游戏都知道,夏侯惇在这一系列游戏中武力值都设置相当的高,一般都在90以上,那么夏侯惇的武力究竟如何,我们可以试着按实战分析分析。

  第一战例:非常好,这一局是吕布的局子,有挑战性。

  原文:夏侯惇挺枪跃马,直取吕布。战不数合,李引一军,从左边杀来,操急令夏侯渊迎敌。右边喊声又起,郭汜引军杀到,操急令曹仁迎敌。三路军马,势不可当。夏侯惇抵敌吕布不住,飞马回阵。

  分析:这里没有详细说明战几合,但应该在十合以下,我们还应考虑到这是在被李儒设计埋伏的情况下,先不论夏侯惇的实力打不打得过吕布,单就战场局势就不允许夏侯惇和吕布死磕,故不能说明问题。

  鉴定:无效战例

  第二战例:这一局是挑徐荣,虚荣也不知死活就往上冲,呵呵。也许他刚射了曹操一箭,自我感觉自我信心正在爆棚阶段。

  原文:一彪人马赶来:却是徐荣从上流渡河来追。操正慌急间,只见夏侯惇、夏侯渊引数十骑飞至,大喝:“徐荣无伤吾主1徐荣便奔夏侯惇,夏侯挺枪来迎。交马数合,夏侯刺徐荣于马下

  分析:徐荣实力如何,不得而知,只知道箭法还凑合。

  鉴定:有效战例,但夏侯武力的参照物阿荣不知是个什么料,故无法鉴定。

  第三战例:期待的一战,战张辽,辽哥不用说,是一个良好的参照体。

  原文:夏侯惇拍马便出助战,吕布阵上张辽截住厮杀。恼得吕布性起,挺戟骤马,冲出阵来。夏侯惇、乐进皆走,吕布掩杀,曹军大败,退三四十里。布自收军。

  分析:这是濮阳一战,本是一场好戏,可惜被吕布这个小鸟打断了,他完全不顾观众的感受,行行好,我知道你厉害,但你也不要这么煞风景,OK!,不幸的是大家盼望以久的鉴定战又一次报废。

  鉴定:无效战例。

  第四战例:杀桥蕤

  原文:袁术知操兵至,令大将桥蕤引兵五万作先锋。两军会于寿春界口。桥蕤当先出马,与夏侯惇战不三合,被夏侯惇搠死。

  分析:没什么好分析的,因为桥蕤是什么级的菜鸟,我们不知道。和大桥二桥有亲戚关系吗?我们也不知道,如果他是小桥的表叔,武力会高一点吗?同样是个迷。

  鉴定:有效战例,但夏侯武力的参照物桥叔不知是个什么料,故无法鉴定。

  第五战例:妙极,终于有人可以和夏侯打上几十合的了,观众期待中。

  原文:却说夏侯惇引军前进,正与高顺军相遇,便挺枪出马搦战。离顺迎敌。

  两马相交,战有四五十合,高顺抵敌不住,败下阵来。惇纵马追赶,顺绕阵而走。惇不舍,亦绕阵追之。阵上曹性看见,暗地拈弓搭箭,觑得亲切,一箭射去,正中夏侯惇左目。惇大叫一声,急用手拔箭,不想连眼珠拨出,乃大呼曰:“父精母血,不可弃也1遂纳于口内啖之,仍复挺枪纵马,直取曹性。性不及提防,早被一枪搠透面门,死于马下。两边军士见者,无不骇然。

  分析:这是夏侯最光荣的时刻,决定了他在三国迷中的地位,他的脸谱也固定为海盗型。但对武力判断能看出什么呢?高顺的情况没有对比,导致和前面的表演一样,夏侯又白废了力气。

  鉴定:有效战例,可以初步鉴定夏侯的武力上限是五十合左右败高顺,但参照物阿顺不知是个什么料,故无法鉴定。同理,阿性白死了。

  第六战例:好看好看,战关羽,而且是鼎盛时期的老关,夏侯请不要让观众失望。

  原文:却说程昱献计曰:“云长有万人之敌,非智谋不能取之。今可即差刘备手下投降之兵,入下邳,见关公,只说是逃回的,伏于城中为内应;却引关公出战,诈败佯输,诱入他处,以精兵截其归路,然后说之可也。”操听其谋,即令徐州降兵数十,径投下邳来降关公。关公以为旧兵,留而不疑。次日,夏侯惇为先锋,领兵五千来搦战。关公不出,惇即使人于城下辱骂。关公大怒,引三千人马出城,与夏侯惇交战。约战十馀合,惇拨回马走。关公赶来,惇且战且

  走。关公约赶二十里,恐下邳有失,提兵便回。

  分析:这一战不能怪夏侯不尽力,因老程话都说到这分上,夏侯只好遵命,只有一点,说明夏侯武力下限是和关羽战十合,并且可体面从容的诈败。防赤兔急速砍头是有充分的防御能力的。

  鉴定:有效战例,可以初步鉴定夏侯的武力下限,意思为夏侯再差也不会差到这一战的水平下了。

  第七战例:关公千里走单骑的阻击战,观众热烈鼓掌。

  原文:关公怒曰:“吾岂惧汝耶1拍马持刀,直取夏侯惇。惇挺枪来迎。两马相交,战不十合,忽又一骑飞至

  分析:原文比较曲折,这里不引这许多了,又给人感觉不爽,观众热泪奔涌,好戏又一次泡汤了,两人想打,但被张辽制止,建议强烈殴打文远。绝好的正式单挑又一次和我们错过。

  鉴定:没什么意义。

  第八战例:重头戏,战赵云,如果上天给观众一次机会......

  原文:赵云出马。惇骂曰:“汝等随刘备,如孤魂随鬼耳1云大怒,纵马来

  战。两马相交,不数合,云诈败而走。夏侯惇从后追赶。云约走十余里,回马又战。不数合又走。

  分析:这一次坏事的是孔明,干嘛要赵云诈败啊,就象国际巨星一次又一次的射失点球,给我们带来心灵的创伤和钱包的紧缩经济,失望!!!

  鉴定:没什么意义。

  综上分析和鉴定,夏侯的武力很难明确地定为某一级的武将,如一流或超一流,二流?不得而知。夏侯做到大将军,高安乡侯,可能是曹操的亲信及战功累累的原因,本人武力强或弱按演义不能很好界定,但有以下武力范围推论

  最低估计值:和关羽战十合,并且可体面从容的诈败一般高点值:四五十合战败高顺勇猛值:最高水平

  顺便为夏侯的儿子道不平:三国四中夏侯楙能力是没有,对,就是没有,不要不信,可自己去查一下,真是老子英雄儿笨蛋。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