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三国志猛将谱
作者: 老子骑牛 2004-07-20 11:41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以正史为据,参野史信凭;但将猛气排名次,不以武艺论高低。)

  一、关羽斩颜良。

  “羽望见良麾盖,策马刺良于万众之中,斩其首还,绍诸将莫能当者。”

  评议:颜良乃绍军猛将之首,身拥万众而为关羽突杀于旌麾之下,从容斩首而去,三军夺气,溃如山崩。是时操弱绍强,此战乃官渡大胜前奏,方临天下大机,关公建此首功,足以名书竹帛。套演义之辞:“将军真神人也1

  二、张辽逍遥津。

  “辽披甲持戟,先登陷阵,杀数十人,斩二将,大呼自名,冲垒入,至权麾下。权大惊,众不知所为,走登高冢,以长戟自守。辽叱权下战,权不敢动,望见辽所将众少,乃聚围辽数重。辽左右麾围,直前急击,围开,辽将麾下数十人得出,余众号呼曰:‘将军弃我乎/辽复还突围,拔出余众。权人马皆披靡,无敢当者。”

  评议:将军气凌万夫,以八百之兵敢入十万之围,使孙权丧胆,全军夺气,其勇足敌关、张。

  三、张飞当阳桥。

  “飞据水断桥,_目横矛曰:‘身是张益德也,可来共决死敌/皆无敢近者。”

  评议:区区二十骑败卒敢挡乘胜精锐,将军立马桥头而无人敢近,其胆勇威猛千古孰及!不须摧锋破阵,已震虎狼之师。后世以关、张誉勇猛,诚为不虚。(史料并无疑兵之计,罗氏撰此为显益德有谋,曹公轻骑急赴,势在必得,岂能因疑兵而逡巡不进?实为一时沮气而丧大好时机,惜哉!)四、曹仁救牛金。

  “仁径渡沟直前,冲入贼围,金等乃得解。余众未尽出,仁复直还突之,拔出金兵,亡其数人,贼众乃退。”

  评议:傅子曰:“曹大司马之勇,贲、育弗加也。”仁以主帅之重,不舍数百小卒,不弃部曲末将,深得士众之心,可知樊城之守必阻关羽之攻。

  五、典韦退吕布。

  “贼弓弩乱发,矢至如雨,韦不视,谓等人曰:‘虏来十步乃白之。’等人曰:‘十步矣。’又曰:‘五步乃白。’等人惧,疾言:‘虏至矣/韦手持十余戟,大呼起,所抵无不应手倒者。布众退。”评议:典君侠烈,猛士之雄!吕布荷飞将之名,身自搏战,且拥众急攻,韦视如草芥,挫温侯声势。后临阵殒身,良可痛悼。

  六、赵云拔张著。

  “遂前突其阵,且斗且却。公军败,已复合,云陷敌,还趣围。将张著被创,云复驰马还营迎著。”

  评议:救难以勇,挫敌以静,子龙一身是胆,迹近关、张,足当子孝,渐有虎将之风。(正史所无,见于别传。余以为可信,故取之。)

  七、甘宁劫曹营。

  “宁乃选手下健儿百余人,径诣曹公营下,使拔鹿角,u垒入营,斩得数十级。北军惊骇鼓噪,举火如星,宁已还入营,作鼓吹,称万岁。”

  评议:兴霸百骑鼓吹于赴敌之后,江左人物勇猛中又见风流,堪为佳话。(陈志语焉不详,取材江表传。)

  八、许楮镇马超。

  “超负其力,阴欲前突太祖,素闻楮勇,疑从骑是楮。乃问太祖曰:‘公有虎侯安在?’太祖顾指楮,楮_目_之。超不敢动,乃各罢。”

  评议:仲康虎威慑人,超号信、布之勇,犹不敢及锋而试,虎痴之名轰传天下。

  九、黄忠杀妙才。

  “渊众甚精,忠推锋必进,劝率士卒,金鼓振天,欢声动谷,一战斩渊,渊军大败。”

  评议:廉颇虽老,秦人所忌。忠以衰年,犹亲冒矢石,阵斩名将,勇猛雄毅,廉颇不及也。

  十、庞德射关羽。

  “后亲与羽交战,射羽中额。时德常乘白马,羽军谓之白马将军,皆惮之。”

  评议:庞令明之勇直挫云长三十年声价,当列猛将之林。

  拙文或有缺遗、不当,敬待诸公大笔如砖!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