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刘秀故里白水寺
作者: 官网 2004-07-16 10:05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吴店城镇总体规中的旅游区—白水寺风景名胜区,东邻随州神龙岩,西近襄阳古隆中,为“汉—十”根治线上的必经之地,被列为襄樊市级风景名胜区和外事活动参观点。景区分为白水寺古文化游览区、白水湖水上游乐区、香龙山风景游览区、山庄度假区等四大游览区。白水专座落于狮子山之巅,《枣阳县志》找:“乡人建,以祀汉光武。明宣德中,僧真隆改以正殿供佛,以西偏三楹祀汉光武,旁列云台诸将木主。”即今白水寺殿堂布局。主要景点有大雄宝殿、刘秀殿、娘娘殿、兵器殿、关公殿、青龙井、龙井亭等。整座寺庙殿堂古朴典雅,雕塑精美,保持了原有的建筑格调;寺内古木参天,门前石阶壮观,充满着浓郁的梵宇气息,先后被襄樊市、湖北省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白水寺的优美传说

  白水井——相传刘秀败归狮子山顶,人困马乏,舌干口渴,寻井饮水,水黑难饮,正值刘秀为难时,一条青龙脱龙而飞,井水由黑变白,刘秀人马饮个痛快,后人故称“白水井”。

  滚河剑潭——相传刘秀兵败滚河岸边,后有莽兵追赶,刘秀淌水,掷剑水中,浅浅河水即成深潭,从而挡住追兵。

  饮马池——相传刘秀兵屯狮子山,一日找水饮马,忽然岩石下涌出清泉,供马饮用,至今池水清澈见底。

  王莽庙——相传王莽兵马追赶刘秀,被滚河挡住,只得望河兴叹,后人在河边修一小庙,称“王莽庙”。

  白水寺主要景点:

  白水碑廊:座落于狮子山南坳,由襄樊市原政协主席胡久明同志倡导盛襄樊市社会同仁及枣阳籍乡友筹资200万元兴建而成,占地3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建筑凝重端庄,飞檐长廊,错落有效。廊院内有四幢复制古碑,400余通镌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页作品200余幅),集当代书家名流之华翰,江古今骚人墨客之诗赋,得楚天雕工刻匠之精艺,诗文书法,珠联壁合,成为光武故里一大文化景观。

  丽华花卉国:紧靠白水碑廊西侧,以刘秀夫人阴丽华的名字命名,占地40余亩,以牡丹为主,汇集樱花、桃花、梅花、桂花、杏花、杜鹃、银杏等多种名贵花木,一年四季,绿树常青,花香四溢。与气势恢宏的百龙壁,清新优雅的激闭馆,玲城别致的回龙榭,巧夺天工的圣通桥,比翼双飞的牡丹亭相映成趣。

  光武祠:位于狮子山东侧,是为纪念汉光武帝刘秀而新建的祠宇,于1997年9月动工兴建。整个建筑为组群建筑,占地面积33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50平方米,总投资250余万元,由光武大殿、二十八宿陈列配殿、山门、倒座等组成。前临陡崖,后依青山,依山就势,高低错落。目前正在建设之中,殿宇建成后将成为景区又一重要人文景观。

  白水湖水上游乐区:总面积800亩,其中水面500亩。湖面碧水如镜,曲径通幽;湖东杉木成林,群鹤祥聚。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现建有观鹤亭,水上游乐中心等,极具开发价值。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