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东吴水军与梁山"泊贼"?
作者: 马军卫队长 2004-06-28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突发奇想,一个类似于关公战秦琼的念头,倘使宋官家征用三国军将讨伐梁山,水战的任务必定落在东吴将领身上,而梁山上的那些水军头领,无非就是渔民、水贼出身,有多大战术修养,指望他们摆开架势与你正正规规地干一场,几乎等于痴子望天塌,你看他们是如何对付宋官家水军的:在《水浒》第七十八回高俅初剿梁山泊时,他调派的刘梦龙、党世雄水军,被阮氏三雄、张横辈在芦苇荡里玩得团团转。因此无论你周瑜也好陆逊也罢,也甭管你东吴水军列什么阵式,制定什么战术,横竖不会理你,要来就使阴的,要么把你诱下水里,凭借精熟的水性折腾你个半死,或者干脆潜到水里凿沉船,让你变成一锅馄饨饺子再说,所以这项任务对东吴水军来讲,绝对是个棘手的难题,别看他们可以在三国里面江河湖泊之上纵横叱咤,但能否搞定梁山那帮人物却要划一个莫大的问号。

  东吴的将领之中能指挥水战的不少,不过要说到水性功夫,真正拿得出手的好象仅有甘宁、周泰、蒋钦三人,前者驰骋江湖,人称锦幡贼,后两人本是扬子江水寇出身,除这三人有点根底外,余者都无法找到水性方面如何的依据,至于溺水而死的董袭就更加不用提了。因而东吴一旦与梁山在水里对话,能值得依赖的也就上述三人,况且三人与敌相斗时亦不可顶盔贯甲,全副武装,否则行动不便,落得个和刘梦龙一般窘迫。

  反观梁山水军大小头领十余人,均都谙熟水性,出类拔萃者如张顺、李竣三阮等形同游鱼。虽然单纯就武力角度分析,梁山的水军头领我看没一个能超过甘宁、周泰,甚至连蒋钦也未必赢得了,但是再强的好汉也架不住群殴,何况到了水里,又不是全凭武力说话的,否则在陆地上海扁张顺的李逵怎么会在水里反过来被耍得狼狈不堪,而甘宁辈对水性的驾驭又是否能与张顺等比肩还是个未知数。人手上本占劣势,还要受非战力因素左右,东吴入水作战必定吃足下风。

  此外梁山还可以故伎重演,以对付刘梦龙的相同手段--利用湖泊地利打伏击,就算东吴人精明不上当,却也只能呆望无计可施。

  如此看来东吴胜算极微,正规战对方不肯干,游击战又比不过人家,这般两难的境地怕是周瑜、陆逊都要挠头不已.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