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介绍  新手上路  人物角色  魔法技能  游戏地图  道具物品 敌人图鉴
游戏场景  三国名将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打造系统  任务简介  互动活动 官方新闻
攻略心得  心情故事  百家争鸣  游戏相册  疑难解答  网友投稿  相关下载 火爆论坛
游戏介绍 游戏特色
铁血大师 曲词飞扬
三国场景 名将介绍
个性称号 冠名武将
精美原图欣赏
游戏人物图鉴
铁血建筑图鉴
精彩游戏截图
账号申请 壁纸下载
配置需求 疑难解答

人物角色 游戏地图
敌人图鉴 道具物品
魔法技能 任务简介
CPU:Pentium III 400
主记忆体:128MB
显示卡:GeForce2
音效卡:支援DirecX8.1
硬盘容量:1.1GB
名称:铁血三国志
游戏类型:武侠网游
运营公司:北京华义
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客服:010-84485885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专区首页   官方网站   责编:深海遗星
沿古蜀道寻觅三国故事
作者:  都来瞧~ 2004-06-25 00:00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川是三国时期蜀汉历史文化的根据地,大量的蜀汉遗迹人文景观令我和几个朋友神往。2002年元旦节,我们从成都市黄忠小区出发,沿古蜀道寻觅三国故事。黄忠是三国时的蜀中名将,是一位永不服老的人,我的住家黄忠小区是为纪念他而得名。我们的计划是从成都出发直取川北重镇广元,而冬季的第一场大雾,给我们的寻访增添了几分神秘气氛。

  由于雾大高速公路已关闭,只得沿老路一路慢驶,驶过了青白江区弥牟镇当年诸葛亮练兵的八阵图,才得以拐上高速公路,上路不久便到了德阳黄许镇的庞统祠,该祠不远处便是著名的落凤坡,当年庞统在那里被箭射中身亡。修缮一新的庞统祠正在招商引资,寻求合作开发三国文化景点。

  走出庞统祠大门,回头再望,热闹的麻将桌子后面是诸葛亮的对联:“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我不由得想,这幅对联也是诸葛亮本人和子孙的墓志铭。诸葛亮死在北征的途中,其子诸葛瞻、孙儿诸葛尚均战死在保卫蜀汉天下的沙场上,父子两人合葬的“双忠祠”,今天仍在离庞统祠仅20公里的绵竹县职业中学内。

  绵阳已变得很现代,当我们快速通过纵横交错的立交桥时,已顾不了看一下富乐山上的蒋琬墓,大家说下次来富乐山时还要在新塑的“五虎上将”群雕前合影。

  说话间,看见路标分明写着“关帝”二字,是地名?停车一问果然如此,老乡们说此地原有一个关帝庙,但庙子早已变成了油厂,而今就剩下关帝这个地名了,可惜。

  老乡的情绪影响了我们,一直到了七曲山才缓过气来。七曲山的碑很高大,古碑后面的山上是密密的古柏树,在树影间的蜀道右边是梓潼七曲山大庙。这个庙里香火极旺,从成都赶来烧香的人比比皆是。细看庙里菩萨很多,从右边土地神、观音、张献忠到左侧关帝庙中的关帝。正殿上的关羽是按书上描写的形象塑造的,关羽的青龙偃月刀由周仓把握着。

  关帝庙的大门是独立的,门前塑着关羽的坐骑“赤兔宝马”,雕塑工艺很差劲,与小时候想象的赤兔马相差万里。但就是这匹宝马,总给他的主人带来噩运,或许雕塑家是故意将它弄得这么不堪。

  太阳西沉后,我们才抵达剑阁县城住下。

评论 火爆论坛 网友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