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传奇3G
战士在生的一边去制造死亡,法师站在死的一侧去博取生存,道士则在生死之门来来往往……
全部 博客 产品/专区
视频 下载 新闻/专题
圈子 活动 游戏爱问
相册 资料库
点卡交易
新手指南区
游戏特色 背景故事
下载安装 注册账号
激活分区 创建角色
界面指南 游戏配置
快 捷 键 特殊命令
职业解析 新人需知
升级攻略 新人手册
视频教程 赚钱指南
资料栏目
2007新版资料
职业介绍
武士 法师 道术士
技能魔法
武士 法师 道术士
技能树
武士 法师 道术士
武器防具
武士武器 法师武器
道术士武器 1-7LV武器
通用武器 挖矿工具
头盔 公用盔甲
武士盔甲 法师盔甲
道术士盔甲 鞋子
物品道具
武士戒指 武士手镯
武士项链 法师戒指
法师手镯 法师项链
道术士戒指 道术士手镯
道术士项链 特殊饰品
肉类 金钱 特殊油 矿石
材料 药粉 恢复类 卷书
异界之门资料片
转生流程及前提条件
战士新技能移花接木
转生版本平衡性调整
血之审判-诺玛攻城战
引入BOSS房间点数体制
不归谷及海盗岛屿怪物
比奇城骷髅洞穴专有道具
潘夜岛、不归谷及海盗岛屿
互动推荐
壁纸下载更多...
战士在生的一边去制造死亡,法师站在死的一边去博取生存,道士则在生死之门来来往往
★[社论]背道而驰的网游现况简析12.05 
首席记者 一笑倾情 2004-12-07 17:24我要投稿
 

  网络游戏自从出现在我们中间以上,一直如火如荼,据今年的《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调查》显示,中国网络游戏用户已达到1380万,这一个巨大的数字,表示着,网络游戏正在我们这个时代蓬勃的发展。

  网络游戏的诞生,起初也许只为人们的休闲提供一个去处,再或者说,通过网络游戏中的攻关,打怪,达成某种设定任务而训练人的隐忍,团队配合等等。

  但是几年下来的演绎,网络游戏,似乎已经脱离了它所存在的本质,成为了与现实生活紧密相关,再或者说,逐步的吞噬了现实的生活。

  一、 混淆现实与虚拟,引发一系列的现实矛盾。

  网络游戏中,自然需要一些装备物资来让自己在虚拟世界中的叱咤风云,而一个游戏中,各种装备的属性高、数量少,只能为少数玩家所拥有的特点,一些人已经不满足于凭借自己在游戏过程中所获得的装备,转而把眼光放才在了系统在很小的几率下才会出现的极品装备,但是这个时候,游戏币,已经不能体现该极品的价值,人民币交易,已经成为了网络游戏中的公开秘密。

  代理商大概不便置身于人民币交易,于是,玩家的线下交易,在玩家的自主下进行,在一个游戏中的极品装备,少则几百元,多则上千或者上万元的价值下,安全问题浮出水面。

  小记者曾经采访过线下交易遭遇抢劫,但是由于现行法律对网络虚拟财产的保护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明,所以,玩家投诉无名的案例,该案例已经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网游中的财产,谁来保护。

  随手在google里随便一搜,不难看到,网络游戏财产遭遇人民币交易,引发了一系列的现实矛盾。

  案例一、南方网报道,一起声称拥有《传奇》顶级装备出售的团伙,通过网络汇款交易,在短时间内,诈骗了大约200万人民币。

  案例二、中国财经信息网报道,一名玩家的电脑被人置入木马,价值约人民币2万元的装备被盗。

  以上两个案例,是出现在了网络游戏蓬勃发展的今天的产物,单不看现在多起由网络游戏装备而引发的的一系列矛盾,只看这些网络游戏装备的价格,居然已经到了上百万的地步,在这里小记不禁想,一个工作之余用来休闲的游戏内的物品,能值得这么多的价格吗?

  在短短几年间得到飞速发展网络游戏,众多游戏迷沉溺其中乐此不疲,混淆了现实于网络的区别,一名女性玩家在面对记者的时候坦言自己曾经用肉体换装备,一名学生玩家曾经说自己为了上网游戏,逃课已成家长便饭,偶尔手头紧张,还会把手伸向同学的钱包……

  网络游戏的初衷只是为了休闲,但是,沉迷其中不能自拔的玩家,已经忘记了自己身在现实社会,一味为了游戏中的叱咤风云,忘记了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在网络游戏中获得了极大的满足的同时,却没有发现自己的现实已经为这个虚拟的世界所麻醉。

  二、 人玩游戏还是游戏玩人?

  网络游戏中除了装备和金钱,另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本身的级别,级别需要玩家在游戏中打怪获得经验值,经验值累加到一定的数目的时候上升到了另一个层次,但是,一般的玩家根本没有时间整天面对电脑,但是又想在游戏中保持着很高的级别,游戏代练这个职业顺应而生。

  顾名思意,游戏代练是聘请一些专业或者网吧职工,在玩家无暇上线练级时候,替玩家上线练级,初期的代练全是人工而为,并且价格也由游戏中所获得的经验,宝物而不同。

  后面外挂的出现,打破了游戏代练完全人工操作的局面,先行的外挂还需要打开客户端进入游戏,后期出现的智能化外挂,直接已经舍弃了客户端,直接利用了外挂程序,脱机登陆游戏,在一系列的外挂程序命令下,游戏中的人物开始自动练级或者其他,玩家可在打开电脑启动外挂后,便不用理会游戏人物。

  使用外挂不仅可以长时间不下线,外挂永不疲惫的执行着一个又一个的游戏指令。在短时间内,一个帐号可以连升数级。

  一个游戏的包月卡,价格在30-100元之间,加上外挂的包月,电费等等一个帐号一个月必须付出百元以上,可遗憾的是,现今花了人民币的游戏帐号,居然是自己从来不上线手动游戏,成了程序对程序,电脑对电脑的走了味的网络游戏。

  使用外挂必须还是自己有电脑,并且不关闭电脑的前提下,近段时间来,小记发现,另一类新型的挂几方式正在悄悄流行。

  三、 “网游天使”是天使,还是魔鬼。

  一个名为网游天使的网站,做的,就是带挂游戏的业务,在这个网站所建立的平台上,玩家可以利用远程控制电脑一样的方法,在该网站注册帐号,在登陆以后,就形同建立了一个专属自己的个人电脑,在这个个人电脑上,各类知名的网络游戏,各类外挂一应俱全,玩家在该平台上设置好挂几程序,启动挂几后,即可关闭自己的电脑,然后在任何一台电脑上,连网登陆,就可以看见,外挂依然在运作,游戏中的ID,打怪打得正欢。

  名为网游天使,这一类的智能辅助挂机平台的出现,对网络游戏来说,是天使,还是恶魔?

  曾经有玩家因游戏中外挂横行,机器人四处,置身其中呐喊:这个游戏,究竟有没有活人。

  网络游戏的一再发展,已经脱离了游戏的范畴,在现实,在网络,究竟谁是谁非?

  对于一个网络游戏来说,出现辅助性的外挂,已经意味着游戏平衡性的打破,出现智能型的脱机外挂,如传奇三中百宝箱外挂中的雷锋功能,那么这个游戏的寿命,将要缩短了很多。

  目前所出现的辅助挂机平台,也许对于一些玩家来说,它的确是个天使,解决玩家没有电脑,或者担心电脑因为长期挂机所带来的损害等一些问题,但是又对另外一些玩家来说,在增加这样的一个平台服务的同时,自己又将为此付出了一笔支出,这个游戏,是否值得如此大量的投入?

  天使也好,魔鬼也罢,哲学家有话说:存在,故合理。

  有需要就就有人提供,目前的科技正在高速发展,网络代挂发展到现在,却已经觉得不是那么奇怪了。天使还是魔鬼,借形容读诗的一句话来说,那就是:诗者,在乎心也。需要的人,自然觉得是天使,不需要的人,自然觉得是魔鬼。

  只不过,网络游戏发展到现在这样的局面,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四、 网游,你将走向何方?

  一直关注或者在游戏中中生活的人都可以感觉到,网游,只朝一个危险的方向发展,他的虚拟性,他的英雄主义,暴力、欺骗等等充斥其中,长可见游戏论坛中或者各大报刊报道,某某因为游戏装备,抢劫杀人,某某因为游戏恩怨真人PK,在虚拟与现实之间,关闭电脑的连接,居然是那么的紧密。

  当然,也有游戏中洋溢着真善美的故事,我记者团就采访过一对从游戏走到现实的网络新人,也从不少的煤体上看过很多游戏中的团结于合作,有句话说打开了窗子,新鲜空气进来了,但是,也飞来了一些苍蝇和蚊子。

  小记在这里并不是抵触网络游戏,相反小记也是一个网游爱好者,只过最近太多的游戏怪味,让小记提笔写这篇文章。

  网络游戏,只是提供了一个在业余放松身心、休闲的好去处,并不是让玩家完全的置身其中,扮演虚拟的英雄角色,更不是让玩家,把虚拟的的世界,搬到现实的生活。

  一个又一个的新游戏接踵而来,各型各类,五花八门,战斗在各类游戏中的玩家,切记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我要投稿】 【评论】 【进入传奇3论坛
开发公司:Wemade(韩国) 代理公司:光通通信发展有限公司
官方网站:http://www.mir3.com.cn 收费日期:2003年8月1日
客服电话:021-54644949 客服信箱:gm@mir3.com.cn
角色恢复:recover@mir3.com.cn 密码找回:password@mir3.com.c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