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区首页
 游戏简介
 常见问题
 历史回顾
 C M资料
 游戏论坛
 游戏论坛

游戏信息
  最新官方补丁
中文名称:
冠军足球经理4
容  量:1cd
发售日期:2003.6.30
最低配置:
PIII600 128兆内存
游戏价格:49人民币
推荐配置:
PIII1G 256兆内存
游戏类型:足球经理
操作系统:Win9x/2000/Me/XP
游戏厂商:EIDOS
国内代理:世纪雷神
专业性与真实性——《冠军足球经理4》
问:什么是CM4?
答:这……CM4当然就是鼎鼎大名的CHAMPIONSHIP
MANAGER的第四代作品了。但是,它绝对不是这个系
列的第四作,而是经过了无数次变迁、改动后的号称能
够创造足球管理类游戏新格局的大作——当然,格局现
在还没有出现。

问:这个游戏需要什么样的配置?
答:下表是官方给出的推荐配置和最低配置——
最低
CPU:PIII 600
RAM:96 64Mb for one league and small database - 128Mb orn Windows XP
SOUND:Windows 98 compatible sound card (100% DirectX 8.1compatible)
CD-ROM:Quad-speed (4x) CD-ROM driveVIDEO:1024x768 16bit colour display requiredHARD DRIVE:300 Mb free disk spaceINPUT DEVICES:100% Windows 98-compatible mouse and keyboard The
推荐
CPU:P4 1000RAM:256 Mb (or higher)
SOUND:Windows 98-compatible sound card (100% DirectX 8.1compatible)
CD-ROM:Eight-speed (8x) CD-ROM drive or fasterHARD
DRIVE:600 Mb free disk space

然而,CM4正式出现后我们才发现,主频为1000内存为256M的推荐配置根本无法满足CM4庞大、惊人的数据库运行所需资源。因此,推荐主频P4/2.66A,内存1G的配置,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够不至于在开着欧洲五大联赛时乏味地看着静止的画面。好在CM系列对于声像没有太多要求,不然我们无数的CM迷们又要大放血了。

问:为什么我的电脑上CM4无法窗口运行?
答:首先,你是否已经将game option中的full screen选项的勾去掉?其次,CM4窗口模式需要桌面分辨率大于1024X768(例如1600X1200),如果你使用的是液晶显示器(最大分辨率1024x768),那么就得复杂些了。首先,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你机器中的CM4的路径,例如“d\:cm4\cm4.exe”;然后,你要在后面空格后加上-small_screen,这是强制CM4以800X600模式运行的指令,之后,你的CM4就将以窗口模式出现了。当然,你也可以为之建立一个快捷方式,方法么,不用我说了吧? 问:为什么我选择02/03的意大利甲级联赛,开始的时间却是2003年?
答:CM4选择联赛时默认选择了美国大联盟,所以你可能没有勾掉美国大联盟的选项,因此从美国大联盟赛的新赛季时间——也就是2003年1月开始了。

问:为什么不能直接选择担任国家队主教练了?
答:必须开启想要执教国家的联赛,但是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巴西例外——选择任何联赛都可以直接担任这些国家的主教练。

问:为什么CM4没有中文选择?不是介绍过这个游戏的汉化吗?
答:本刊已经介绍过多次汉化进展,而且汉化工作已经完成,但是SI可能在6月左右以补丁形式推出CM4的汉化版本,否则,就要等到03/04赛季版本时才能看到中文版CM4了。

问:为什么进入游戏后常看到诸如比赛进球被无端抹杀、冠军杯出线却通知被淘汰一类的BUG?
答:这些问题都是CM4尚未完善的部分,如果你下载了CM4 Enhancement pack v4.03的话,很多问题可以得到改善(V4.03可以到SI主页或者playcm.net下载)。

问:据说4.03可以显示球队的会徽,为什么我的没有?
答:会徽需要自己制作,当然也可以从网上下载,playcm.net和很多国外CM网站都有下载。
下载后把文件放在data\graphics\clubs目录下,如果没有clubs这个子目录,可以自己建立一个。

问:我的甲A联赛为什么没有摘牌制?
答:这个问题笔者以前就介绍过——由于摘牌制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不科学的转会制度,故此SI开发小组没有付出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它。

问:为什么我赛季前比赛时看到的球员都没有号码?而我明明安排过球员号码。
答:热身比赛是没有号码显示的。

问:新球员加入后是否可以把我喜欢的号码给他呢?而这个号码已经有了主人,重新确认号码需要等到下赛季吗?
答:不需要。在号码确认时间过后想换号码的方法如下——
假设你想让已穿上9号球衣的球员A和穿上10号球衣的球员B交换号码。
1、选择一个没有号码的U19球员(我们称之为C)和A、B一起出场比赛(正式比赛);
2、在要求你为C选择号码时点右键为他选择A或B的号码(例如给他10号,那么B即成为无号球员);
3、给已经无号的A或B选择号码,此时选择想要的号码即可;
4、选定号码后,可以让C不用上场。

问:为什么我的球员整个赛季状态都是very slow?
答:这也是一个BUG,球员的真实状态可以到Tactics设置画面中点View选Morale看到,但是,球员状态已经不象以前一样能够严重影响比赛结果了。

问:可以主动表扬或者批评球员吗?
答:可以,某些特定球员(比如核心球员)在连续比赛后(不低于四场)你可以在release media story中对媒体提出你对该球员的看法(褒或贬)。但是请慎重使用——有时候你表扬一个球员可能适得其反呢。

北京世纪雷神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首体师院内中展二层  邮编:100088
电话:(010)82098057/82098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