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Tower:9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全球收入排行榜

2022-10-1111:48:50来源:新浪游戏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平台显示,2022年9月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收入排名。本期共42个中国厂商入围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合计吸金18.8亿美元,占全球TOP100手游发行商收入38.3%。

  中国手游发行商收入TOP30

  本期米哈游《原神》迎来上市2周年庆典。9月28日周年庆当天,该游戏登上中国和日本iOS手游畅销榜榜首,跻身美国iOS手游畅销榜第2名。与此同时,《崩坏3》于9月15日推出的6.0版本为玩家带来新角色、新武器等海量新内容和活动。在这两款游戏的带动下,本期米哈游移动端收入环比增长5%。

  海彼网络新游《弹壳特攻队》(Survivor!。io)延续强势的市场表现。在MMORPG大作林立的韩国市场,该游戏位列9月手游畅销榜第6名,超越《地下城与勇士》手游,并贡献了发行商全球收入的81.3%。海彼网络收入再度增长70%, 排名前进9名入围前十。

  9月雷霆游戏旗下《问道》手游、《奥比岛》等收入全线增长 ,同时《一念逍遥》韩语版上市,使得发行商收入环比增长21%,排名前进4位至第11名。

  随着在美国市场上市,奇幻冒险RPG手游《秘境传说:神木遗迹》收入再度提升,为4399游戏贡献了9月收入的50%。发行商收入由此环比增长19%,排名前进3位至23名。

  由于成功打开美国市场,冰川网络放置卡牌手游《X-HERO》从5月开始,收入进入快速上升通道。在8月实现92%环比增长的基础上,本期再度上涨87%。9月发行商收入相应翻倍,并首次入围榜单第26名。

  卓杭网络于9月初在海外市场推出放置卡牌新游《Infinite Magicraid》,收入环比增长44%,重回全球手游发行商收入榜Top100。

  榜单之外,入围全球收入TOP100的中国手游发行商依次是掌趣科技、波克城市、星合互娱、禅游科技、心动网络、雅乐科技、友谊时光、Mattel163、竞技世界、卓杭网络、游族网络 和 游酷盛世 共42家厂商。

  中国App Store手游收入TOP20

  除了成功入围榜单的海彼网络《弹壳特攻队》,本期在国内市场表现突出的还有腾讯《英雄联盟手游》和网易《阴阳师》。

  9月16日,《英雄联盟手游》迎来了3.4版本更新。在两名新英雄的带动下,游戏9月收入环比增长52%。随着另外两名英雄在10月底和11月初登场,游戏收入将再度迎来新的峰值。

  《阴阳师》国服6周年庆在9月21日开启,随着全新SSR式神和海量活动上线,游戏收入环比增长122%,重回榜单第12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