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龙2019年报:游戏收入33亿元,海外市场增速达66.4%

2020-04-0115:46:29来源:新浪游戏

  3月31日,网龙网络(下称网龙)发布了2019年财报。2019年,网龙总计录得收益57.93亿元,同比增长15.0%;股东应占溢利为8.07亿元,同比增长48.0%。

  其中,游戏业务总收入为33.0亿元,占网龙全年收入的57.0%,同比上年同期的23.67亿元增长39.4%;游戏业务产生的经营性溢利为19.23亿元,同比增长51.3%。

  得益于《魔域》、《英魂之刃》及《征服》等游戏营收的稳定增长,2019年网龙在移动端和客户端收入均显著上升,分别增长46.8%及38.3%。同时网龙旗下产品在海外市场亦表现不俗,去年收入同比增长了66.4%。过去5年,其游戏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35.3%,净利润增长逾7倍。

  具体到产品,网龙旗下的旗舰IP《魔域》的端游及手游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9.2%。网龙在财报中认为,《魔域》去年举办的一系列重大营销活动有效提高了该IP的市场影响力,此外公司推出的新资料片成功提升了玩家的忠诚度和活跃度,其MAU随之增长了38.8%。

  与此同时,网龙旗下的另外两个主要IP《英雄之刃》和《征服》同样保持着稳健增长,前者增长了32.5%,后者的增速则高达66.3%。其中,去年推出了多个资料片的《征服》创下了自运营以来的年收入新高;而《英雄之刃》则通过与人气动漫《OVERLORD》及《镇魂街》的IP联动,实现了较为出色的营销成果。

  网龙还对公司未来布局进行了展望。网龙在财报中表示,除了依托于知识技术,他们将推出全新IP并与合作伙伴开展IP联动,扩大用户群,提高游戏活跃度。据网龙透露,目前《终焉誓约》、《魔域II》、《魔域传说》、《英魂之刃战略版》、《英魂王座》及《决战巨神峰》等产品均处于开发或测试阶段,为未来储备了较为丰富的产品阵容。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