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制片人王藜 游改动拥有独到见解

2020-01-1015:22:06来源:新浪游戏

  近日,在2019文创新经济大会上,主办方邀请到了一些动画行业的知名制作人在圆桌会议上畅谈了动画企业的发展和建议。声影动漫CEO、制片人王藜在会议现场慷慨分享了声影动漫2019年制作的几部全网热播动画的项目经验。其中,《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二季于2019年年底正式上线,迄今为止,仅仅用时十天,取得了播放量近千万的惊人成绩,被行业内誉为游改动类型动画的代表作品。

 (图:声影动漫CEO、制片人王藜) (图:声影动漫CEO、制片人王藜)

  据王藜介绍,在早年,游戏行业的大火让大量的动画公司希望把自己的动画改成游戏,通过to C来拿到收益。但经过三四年的实践,做过的人都非常清楚这条道路十分辛苦。游戏公司不需要把自己的IP转化成动画,但动画公司却需要将自己的动画IP转化成游戏。2016年声影动漫嗅到了行业先机,率先将游戏IP动画化提上日程,与西山居达成合作,将《剑侠情缘网络版3》改编为动画番剧,在上播后,如果能形成良好的用户拉新和导流,即可证明,这个模式下动画是有价值的。

 (图:《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一季播放数据) (图:《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一季播放数据)

  在两年以后,《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的热播及长线收益达到了王藜预期中的效果。声影动漫用自己的三渲二技术,保质保量地制作出《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一季的成片,于2018年9月上线B站,总播放量突破5000万,付费用户超过一百万,并且做到了几十万次的游戏预安装,为剑网三大IP形成了长线的收益。如今,第二季上线的热播也印证了王藜眼光的独到之处,动画改游戏荆棘满路,而游戏改动画畅通无阻。

 (图:《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二季) (图:《剑网3·侠肝义胆沈剑心》第二季)

  目前,声影动漫已经和西山居达成了长期合作,对于剑网3大IP的联合开发有了更紧密的关系。在会上,王藜透露,未来新游戏和动画或会同步开发,实现影游联动,动画可以分得游戏上的收益,实现资金往来,促进健康的行业发展。游改动项目的开发需要制片人拥有最敏锐的嗅觉和判断力,行业内的企业可以借鉴王藜和声影动漫的经验,畅想更多游戏IP与动画合作的可能性,达成双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