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世界》遭侵权 多益网络向360等两家公司索赔50万

2020-01-0618:17:29来源:新浪游戏

  因侵犯商标权纠纷及不正当竞争为由,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将深圳市天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起诉至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

  原告诉称:

  原告于2007年推出《梦想世界》电脑客户端网络游戏,为大型回合制角色扮演类网络游戏。其后原告及其关联公司陆续推出《梦想世界2》电脑客户端网络游戏,《梦想世界》手机客户端网络游戏,《梦想世界3D》手机客户端网络游戏。

  原告同时是第17541614号“梦想世界”(第41类),核定使用的商品及服务均包括“在计算机网络上提供在线游戏”。原告在先使用“梦想世界”游戏产品名称,经过长达十年对“梦想世界”系列游戏产品的运营、推广和投入,在游戏行业内获得了良好声誉及口碑。“梦想世界”系列游戏在游戏用户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网民已经对“梦想世界”、“梦想世界2”产生了很高的认知度,尤其是在“回合制”游戏领域。“梦想世界”、“梦想世界2”已经成为知名的游戏产品名称。

  2016年12月左右,原告发现在360搜索引擎输入“梦想世界”、“梦想世界2”、“梦想世界官网”,搜索结果第一页第一条显示名称为“梦想世界官网2017超期待回合网游”的广告链接标题。点击该链接,进入该网址可知为一款名为“画江山”的回合制游戏,底部可见游戏版权属于被告一。

  上述推广链接属于被告二为被告一提供的竞价排名推广服务业务,即被告将原告的知名游戏名称设置为搜索关键词,使得用户在以该关键词进行搜索时,链接网站处于正常的搜索结果之前,借此吸引用户点击以推广其游戏,被告二则根据用户点击的次数收取费用。因此两被告的行为不仅构成商标侵权,而且构成了不正当竞争,严重损害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现原告依据《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依法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

  1、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第17541620号商标权的行为;

  2、两被告立即停止在360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广告使用“梦想世界”、“梦想世界2”、“梦想世界官网”关键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3、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人民币50万元;

  4、被告一、二在被告二官方网站首页(××)刊登经人民法院审核确认的声明,以消除对原告造成的不利影响;

  5、本案诉讼费由两被告承担。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六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条、第六条、第十二条、第十七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八条、第十五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六十四条之规定。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决如下:

  一、被告深圳市天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第17541620号“梦想世界2”注册商标权的行为;

  二、被告深圳市天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在360搜索引擎竞价排名广告使用“梦想世界”、“梦想世界2”关键词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三、被告深圳市天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赔偿原告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经济损失人民币12万元(包含公证费、代理人员差旅费在内的合理支出);

  四、驳回原告广州多益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其他诉讼请求。

  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案件受理费人民币8800元,由原告负担6600,两被告共同负担2200元。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交上诉状副本,上诉于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