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了,《求生之路2》依旧是丧尸类射击游戏的“爸爸”!

2019-12-0615:07:52来源:新浪游戏

  《求生之路2》(以下简称L4D2)是由V社开发的一款以丧尸为主题的恐怖生存类游戏,自2009年11月发行至今,已经卖出超过2300万份,成为Steam史上最热销的游戏之一。

  这款刚迎来十岁生日的游戏到底有多经典?一句话足以形容L4D2的影响力:它正是许多玩家入坑Steam的原因!

  无处不在的惊悚,非大心脏玩不来

  L4D2在惊悚氛围的营造上绝对是数一数二的。

  基于僵尸大灾难的背景设定下,采用第一人称射击模式减少玩家的可见视野以增强真实感,再加上诡异的背景音乐和触发机关时让人不安的聒噪警报,让玩家在打开每一扇门,路过每一个街角时都要小心翼翼,因为可能随时“转角遇到爱”,吓得心脏扑通狂跳。

  随时可能出现的普通感染者已然让人胆战心惊,但L4D2还有更可怕的八大特殊感染者。其中有体型庞大可以抛掷飞石的Tank(左5)、会喷射毒液的Spitter(左3),还有最着名的Witch(左6)。

  在离Witch很远的时候就可以听见渗人的哭声,而如果靠近时不幸惊动她就会被狂追,追上就是一巴掌拍倒秒杀!这也是极光君大学初入坑时的阴影,没有之一!

  不得不说的是,在PVP对抗模式中玩家还可以扮演特殊感染者,通过使用自身技能和普通僵尸进行联动,伏击人类玩家。在熟练的玩家手里,不仅感染者之间可以打出强力的combo,而且还可以开发出极秀的操作。

  丧尸射击游戏里无法超越的经典

  虽然后来许多射击游戏开始引入“生化模式”、“丧尸模式”,但是始终无法超越武器和丧尸种类固定的L4D2,因为他们都没有设计出像L4D2里玩家强联动的感染者组合和人类的击倒扶起机制。

  许多游戏虽然也将玩家明确分为人类阵营和丧尸阵营,看似每个阵营在共同努力对抗,但是每个单兵之间的联动性几乎没有,往往只是单人求生、单人打怪。合作几乎只体现在扎堆攻守和当跳板这样简单的内容里,不管游戏内容如何精彩,但总归还是缺少了一些与他人互动的乐趣。

  而人类被击倒后队友可以扶起,前进道路上的相互配合,这样影响深远的设定我们在《绝地求生》中被赋予了更深层次的内涵,这也让玩家更懂得合作通关的重要性。

  一代人的青春,怀念开黑的日子

  L4D2已经走过十年,现在对于老玩家来说,它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游戏那么简单,而是一个情怀符号。诚然,随着游戏的推陈出新,像L4D2这样的经典之作难免人气逐渐下滑,但是老玩家们不会忘记曾经一起组队打僵尸的日子,那时无论谁倒地了,其余三人都会想尽办法营救,就算因此无法通关也没关系,大家深谙聚在一起开黑的喜悦是游戏胜利无法比拟的。

  如果翻一翻Steam底下的评论,你会发现有的玩家还在L4D2中奋斗,并写下一长串的“33333”催更V社出第三部,有的玩家虽然已经脱坑,但也会码字分享在游戏里的青春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前阵子《消逝的光芒》和《求生之路2》曝出要联动,许多看到消息的玩家都坐不住了:“难道第三部要来了?”但其实只是消逝的光芒“借”走了L4D2的三种近战武器而已。

  虽然最后发现只是小小的联动,而不是期待已久的新作更新,但是却可以看出玩家们依旧对这个十年的老游戏充满了期待。

  在漫长的游戏长河里,有许多曾经十分经典的游戏虽然正在慢慢淡出我们的视野,但它曾经给与我们的快乐与回忆足以令人感动。

  来源:极光游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