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王者》两周年庆讲述联盟故事

2019-11-1917:57:43来源:新浪游戏

  当我们评价一款好游戏,会说它为玩家讲了一个好故事,但如果我们要评价一款好的SLG游戏,则会说它的玩家在创造一个好游戏。有着较高游戏自由度和社交属性加持的《乱世王者》深谙其中真谛,它明白SLG游戏与玩家的成长是一个“慢热”和“相互成长”的过程。

  来了就是自己人,创造有价值的智慧参与空间

  两年来,无论在游戏玩法设置还是营销策略方面,《乱世王者》都秉承玩家“智”造的理念核心,与玩家一同生长,不断挖掘和创造更有戏的游戏内容和文化。

  由腾讯天美工作室打造的《乱世王者》作为腾讯首款战争策略手游,在过去的两年先是 “出道即巅峰”登上各大畅销榜开启在SLG领域的黑马之旅;然后发起了首个SLG电竞赛事“九鼎冠军联赛”填补了该领域电竞赛事的空白;现在又将玩家的个人智慧发挥到极致,逐渐完善了以玩家故事为核心的品牌生态,有了属于玩家自己的“历史”——《荣耀史册》。综观《乱世王者》两年的发展经历,它已然在SLG领域内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差异化之路。

  想要玩家在游戏中通过策略的碰撞、智慧的交锋而衍生出不断丰富的故事和文化,《乱世王者》在社交层面做出了足够多的创新与努力,尝试为玩家营造一个愿意去参与甚至去主动创造的有意义的参与空间。因此,除却微信和QQ自有的社交平台作为基底,《乱世王者》在游戏内容方面增加不同玩家可共同进行的游戏内容,推动玩家完成从弱势个人到强势集体的转变,通过分享、交互、帮助刺激玩家的活跃和互助氛围。所以这两年以来,《乱世王者》也被称之为重度社交的SLG游戏,并以此走出差异化道路。

  联盟,就是这种玩法和理念的集大成者,也是玩家智慧的集合展现。在SLG游戏中,每个玩家的游戏目标是完全不同的,有人想成为无所不能呼风唤雨不受限的“大佬”;有人愿意更好的享受游戏的策略、养成;有人希望可以在组织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智慧;有人希望可以有个依靠;还有人只想当个“菜农”……这些人组合成一个联盟,并且在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管理者、谋略者、战将、后勤等等这些丰富而且具有高度凝聚力的组织和团体,从陌生人的分享与交流到共建一个有意义的群体参与空间,在《乱世王者》的联盟体系中,这种自发性的“社群”概念以一种玩家智慧集群的方式展现出来。官方逐渐“隐身”成为“观察者”,玩家逐渐上位成为“创造者”,玩家与玩家组成联盟,联盟与联盟构建了乱世独特的游戏生态。

  正式因为这种“自建”生态的凝聚力,也才打造了《乱世王者》双周年之际推出的《荣耀史册·世家篇》的辉煌。完美之师“百战百胜”、铁骨铮铮“大明朝”、霸气决绝“[大唐丶]盛世”、誓不后退“决胜千里”……等等,入选的16个联盟所展现的故事将乱世之中豪杰意气相投,联盟一体同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故事中展现的谋略、精神、气质还有氛围,都带有十分浓烈的“社会化”气息,因为它们本就是真实而来,才有“来了就是自己人”的联盟氛围,如果一句话来形容,那莫过于[大唐丶]盛世盟主的“欺我大唐一人,便是与我大唐全盟为敌”,一句话道尽金戈铁马间的盟友真情。

  叙事为传 成就乱世王者的精彩历史

  《乱世王者》游戏的核心是玩家智慧的对碰,“尊重玩家,共建品牌”的游戏理念一直都被被玩家和外部所认可,因此才有了当下乱世在SLG领域的领跑地位。但对于《乱世王者》而言,这种程度还远远不够,如果说玩家“智”造的理念是一颗种子,游戏中玩家之间衍生的丰富的故事是自由生长而成茂盛大树,那么《荣耀史册》的出现就是结出的果实。

  《荣耀史册》作为一部以玩家在《乱世王者》里发生的真实故事为主体的玩家智慧文创集,记录了玩家在乱世中的一言一行,及其展现出的智慧谋略。从收录群雄崛起之章的“列传篇”,到此次双周年之际尽收联盟故事的“世家篇”,《乱世王者》与玩家共建“历史”,共创IP的决心从未改变。

  而这种基于“新文创”的玩家文创故事只是《乱世王者》构建自身具有“历史质感”和玩家共荣的文化架构中的一步。在“列传篇”成册后,《乱世王者》携手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石湾陶艺领军人物封伟民亲力打造的专属非遗藏品“霸王崛起”惊艳今年的CJ现场,也拉开了其走上传统工艺与现代潮流结合的“新文创”之路。

  双周年之际,《乱世王者》再次出手,联合粤绣大师孙庆先共同打造粤绣专属非遗藏品——锦绣山河图,为“世家篇”的荣誉联盟送上珍贵赠礼的同时,再次打通两个世界的“历史”,用自己的方式将传承千年的文化结晶链接古今智慧。

  联盟的氛围是温暖而互助的,玩家与玩家的关系是一起帮助一起成长,而玩家与《乱世王者》之间同样如此,游戏搭台玩家唱戏,玩家演绎游戏记录,互相之间形成足以相互信任和良性发展的自有生态,这个过程中《乱世王者》的IP开始构建并且具备更加有潜力的价值。对于慢热的SLG游戏而言,《乱世王者》才刚刚迸发出底蕴积累而来的活力,未来的“本纪篇”将更加令人期待,只要有“人”在游戏中,《乱世王者》的玩家“历史”就不会断绝,一篇篇惊心动魄的战争史诗故事就不会停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