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球手游收入榜,国内最强即世界最强?

2019-11-0814:58:54来源:新浪游戏

  在昨天的TOP30发行商收入榜文章中GameLook提到,出海是企鹅智酷总结的三大突围方向之一。伴随国内市场的成熟,出海已经变得越来越平常,也让国内开发商的视角更多地从本土转向海外,兼具国际化思维。

  要进入国际市场,了解竞争对手和头部产品的过程必不可少,在Sensor Tower最新公布的10月全球手游收入榜中,就按照App Store、Google Play和总计三个维度,对收入TOP10产品进行排名。

  整体而言,相较比较固化的国内市场,海外头部市场的交替比较频繁,新进入TOP10的产品比例较高,一方面体现了同样的竞争激烈,但也能够看出头部市场并非铁板一块,依然有多种角度可供切入。换言之,看单一市场或许突围想法略显悲观,但放大到全球机会依然多多。

  国内巅峰即全球巅峰:《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月流水过10亿

  在Sensor Tower的统计中,PUBG Mobile是10月全球收入最高的产品,具体数字是1.5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0亿,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7倍增长。

  榜单所指的PUBG Mobile除了在海外发行的版本,还包括国内上线的《和平精英》,因此尽管没有涵盖国内安卓市场的收入,PUBG Mobile依然完成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按照Sensor Tower的说法,PUBG Mobile来自中国市场(即和平精英)的收入比例约65%,因此相当于变相指出,《和平精英》10月份单iOS平台收入约6~7亿元,若计算安卓收入,保守估计10月流水最低也要超过10亿元。

  第二名同样是腾讯旗下,1.16亿美元收入的《王者荣耀》。《王者荣耀》92%的收入均来自国内市场,同样按照估算安卓收入,从国内收入对比,《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收入大概率不相伯仲,均是月流水超过10亿的庞然大物。

  两款现象级产品的盘踞也一定程度上揭示了当前中国游戏市场现状,在伽马数据的报告中,Q3手游市场销售收入是383.8亿元,细化至每月约是127亿元,《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每一款几乎都要分走10%的份额。

  这种现象级的程度在全球也比较少见,这也使得出现以国内市场收入为主的两款腾讯产品,直接占据全球手游收入排名第1、第2位置的现象。

  苹果安卓差异明显,国产手游海外需解决“偏科”问题

  在总榜中,莉莉丝的《万国觉醒》成了除腾讯之外唯一进榜的国产游戏,排名第9。

  Sensor Tower并未透露《万国觉醒》的收入,但第7、第8的《金币大师》和《梦幻家园》10月收入分别为6310万美元和6270万美元,粗略看《万国觉醒》收入应当也在6000万美元一档,约人民币4亿元上下。

  《万国觉醒》是本月新进榜的一款产品,意味着10月其收入正处在上升通道。有趣的是,无论是总榜、App Store榜还是Google Play榜,新进榜的产品数量都是3款,形成了不约而同地默契。

  App Store收入TOP10方面,《梦幻西游》和《三国志:战略版》两款国产挤开了《糖果粉碎传奇》,分别居第3、第4名。其中,《三国志:战略版》属于新进榜,10月收入为52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63亿元。

  Google Play收入TOP10方面,由于国内安卓市场收入无法统计,因此这份榜单,反而是对国产手游出海能力考验更大。可以看到的是,中国手游出现在Google Play收入榜上的数量变少,严格算只有《万国觉醒》一款。

  原因有一点可能是国内厂商常年和苹果打交道,许多策略、方针都不自然地带上了App Store的影响,对于Google Play不怎么熟悉,同时也太想大手笔投入资源。反过来似乎也预示,只要解决了偏科问题,国产手游出海还将迎来新一轮爆发。

  《万国觉醒》进榜的原因也比较特殊。《天堂M》是Google Play收入排名第一的手游,比较好理解的是,《天堂M》主要市场在韩国,而韩国国情特殊,又以Google Play为主。

  近一个多月,由莉莉丝发行的《万国觉醒》在韩国市场来势汹汹,一直稳居Google Play畅销榜第二,紧随《天堂M》之后,离登顶只差临门一脚。《万国觉醒》和《天堂M》差距有多大外界很难了解,但从榜单来看依然任重而道远。换言之,作为当下SLG热代表之一,《万国觉醒》依然有较大上升空间。

  来源:GameL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