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手游通过港股上市聆讯,预计有32款游戏于2020年底前推出

2019-10-1715:02:11来源:新浪游戏

  10月17日消息,港交所信息显示,中手游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于今日更新了其聆讯状态。联交所为中手游分配的上市后股票代码为0302,其最快有望10月内于联交所挂牌交易。另据港媒透露,中手游本次共引入七大基石投资者:快手、B站、微博、阅文集团、三七互娱、掌趣科技,以及恒基地产主席李家杰,七家合计投资约2.5亿港元。

  据招股书显示,今年上半年,中手游实现营收15.29亿元,同比增长127.9%,与2018年全年总营收基本持平;归母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60%。其中游戏发行、游戏开发以及IP授权,是助力中手游营收上涨的三大主要板块。

  据招股书显示,进入2019年,中手游于研发成本的投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7倍。研发费用率25.34%,位列20家头部游戏企业的第三名。截至6月30日,中手游研发部门的员工数量已占全公司的54.2%,自研自发,成为其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

  公司资料显示,中手游通过积极投资IP版权方及游戏开发商,来构建手游生态系统,并计划通过自身专属粉丝群体及亚文化的IP来开发泛娱乐产品,进而进一步改善IP品牌在全球各地的营运。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中手游持有超过31项IP授权并拥有68项自有IP,并经营73款游戏。

  招股书显示,中手游预计有32款游戏将于2020年底前推出,其中多款为IP游戏,包括《航海王热血航线》、《SNK巅峰对决》、《仙剑奇侠传:九野》、《家庭教师》、《轩辕剑-苍之曜》、《画江湖之杯莫停》、《轩辕剑-剑之源》和《真·三国无双》等手机游戏、H5游戏及小程序游戏。

  根据第三方机构易观的数据,于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30日期间,中手游在内地所有独立手游发行商中发行IP游戏产生的累计收益排名第一,发行IP游戏数量排名第一,拥有的IP储备排名第一。

  来源:游戏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