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志14》制作人访谈:希望玩家能够体会到焕然一新的乐趣

2019-09-0219:13:40来源:新浪游戏

  此前,光荣特库摩在PlayStation中国前夜祭上公布了《三国志》系列最新作《三国志14》简体中文版,消息一经公布便引来了无数国内玩家的关注。近日,新浪游戏受SIE上海邀请,有幸采访了光荣特库摩会长涩泽光及《三国志14》制作人越后谷和广(以下简称“越后谷”),就《三国志14》游戏玩法、简体中文版本等方便信息进行了访问。越后谷先生还就《三国志》系列就行了回顾,并对于《三国志14》未来在市场层面的表现进行了展望。

制作人越后谷 和广(左)和光荣社长涩泽光(右)制作人越后谷 和广(左)和光荣社长涩泽光(右)

  开发过程的分享

  记者:《三国志14》的预告片释放出来以后,很多人认为其风格比较贴近9代和11代,这背后有怎样的故事?与9代和11代在玩家中的高口碑有关系吗?

  越后谷 和广: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吧。当然您提及的9代和11代在玩家中的高口碑是其中一方面的原因。当时我们内部在讨论的时候,大家也是觉得9代和11代的人气比较高,所以确实有这方面的考量因素在。其次,内部讨论的时候,也认为前作《三国志13》将以武将为核心的玩法层面推向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因此,我们考虑将《三国志14》回归君主扮演游戏。

  记者:《三国志14》是否会借鉴此前在玩家中大受欢迎的《全面战争·三国》?

  越后谷 和广:确实是没有借鉴过,《全面战争·三国》在发售的时候,《三国志14》已经开发了很久了。不过在《全面战争·三国》上市以后,我们也体验了这款游戏,也觉得很有趣,最重要的是,我们看到能有三国题材游戏受到玩家的欢迎,也非常开心。

  记者:在开发《三国志14》的过程中,对三国历史有哪些新的感悟吗?

  越后谷 和广:《三国志14》的武将数超过1000名,而前作只有850多。要知道,多挑选150名左右的武将还是蛮头痛的(笑)。当然,我们也是更加意识到了三国时期真是豪杰众多,虽然对我们来说不太容易,但我们内部也在尽力体现出每一名武将性格的不同之处。

  《三国志14》玩法介绍

  记者:《三国志14》的玩法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什么?如何吸引新玩家体验本作?

  越后谷 和广:《三国志》系列发展至今,我们希望游戏能够做一些“减法”,在系统方面进行简化。说回到《三国志14》,我们希望通过现在的技术手段重新将玩家带回初代时的乐趣所在,因此,我们保留了类似初代涂色这样的玩法,除此之外,我们同时保留了武将系统和经典的人物立绘等。

  总而言之,我们希望新玩家能够因为玩法简单易操作而喜欢《三国志14》,也希望老玩家在看到一些经典的元素时能够回到最初的快乐时光。

  记者:可以分享一下在玩法上,玩家需要注意哪些事情?会有哪些不同的体验?

  越后谷 和广:从玩法上来讲,我觉得需要注意武将的移动路线,我个人认为这是最重要的。武将一格一格地移动,会影响到战线,所以在这个“移动路线”上就需要特别考虑仔细。当然,这个战线上,玩家不仅需要考虑进攻,还要考虑到防卫线。

  记者:在《三国志14》中,将有超过1000名的武将。他们的个性如何体现?

  越后谷 和广:武将所在的势力不同。玩家在涂色的过程中,一定会感受到武将不同的性格。而具体来说,在给地图上色时速度就会很快,有的武将则在行军速度上会很快。

  记者:游戏平衡性上是如何考虑的?玩家选择小国的话是不是会很不利?

  越后谷 和广:的确玩家如果选择小国开局的话会比较难,就需要玩家开动脑筋通过外交或其他手段生存下去。当然了,我们也准备了不同的挑战模式供玩家进行选择,大家可以先从比较简单的操作开始,然后再慢慢尝试比较困难的挑战。

  记者:关于《三国志14》简体中文版本会以怎样的形式面向玩家?

  越后谷 和广:PS4版本的话,简体中文版开发中是对应中国大陆国行版。

  对于未来的思考

  记者:对《三国志14》上市后的表现有哪些期待?

  越后谷 和广:我们并没有在具体数据上的期待,但我们希望得到玩家在体验游戏时“哦,这个很好玩啊”这样的反馈,那样的话我们就会非常开心了。

  记者:在以后的游戏立项时是否会考虑针对中国文化进行游戏开发?

  越后谷 和广:不知道大家是否看过原奉久的作品《王者天下》,在日本还是比较火的,其实我们也一直期待能够制作这样一款包含春秋战国文化元素的作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CGWR

中国游戏排行榜(China Game Weight Rank)是由新浪游戏推出的国内最全面、最专业、最公正、最客观的多平台游戏评测排行榜,包含了目前市场上所有的手游、端游、主机游戏、VR游戏、智能电视游戏及H5游戏,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游戏推荐平台。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