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游戏机向机顶盒转型 将推电视频道及原创剧

2014-03-2109:50:35来源:新浪网

  观察互联网技术迁移浪潮,移动设备正在取代视频游戏机成为主要的游戏设备,另外一方面,Netflix、亚马逊、谷歌、苹果,掀起了机顶盒和客厅影视服务大战。

  索尼已经觉察到了这一点,并开始计划让“前途叵测”的PlayStation转型变身,除了是一款游戏机,PS还将是一个主掌客厅的机顶盒和播放器。

  据美国权威外媒19日报道,在之前付费电视服务的基础之上,索尼计划通过PS游戏机,播出自家制作的原创电视剧作品。

  索尼高管透露,第一部在PS游戏机上播出的电视剧,是“超自然”概念的电视剧《Powers》,每一集长度为一小时,由索尼旗下的“索尼影片电视公司”制作。该电视剧讲述一个警察的探案故事,许多角色拥有超自然能力。

  在美国,大约有3000万台PS游戏机已经联网,被索尼称之为“PS网络”,这一网络显然成为一个绝佳的影视播出平台。

  目前还不清楚索尼的原创电视剧针对PS用户如何收费。目前,PS用户也可以在游戏机上运行Netflix、亚马逊等网站的客户端,但需要输入相关服务商的付费账号。

  Netflix和《纸牌屋》的巨大成功,正在促使更多的消费者通过互联网和机顶盒观看影视节目,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用户日渐流失。与此同时,Netflix、亚马逊、Hulu,以及谷歌、苹果、Roku等公司,也频频开始在影视流媒体和机顶盒市场投入资源。

  实际上,在全球科技业中,索尼曾经是整合消费电子产品和影视娱乐内容最为成功的公司,但是在移动设备和客厅娱乐时代,索尼被三星电子、谷歌苹果等对手抛在身后。

  游戏机向机顶盒的转型,早已开始。微软已经面向Xbox游戏机用户,推出了付费电视服务。微软也开始进入原创影视的投资制作。最近,其从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招聘到了高管Nancy-Tellem,负责影视业务,微软计划和好莱坞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合作,为Xbox制作原创电视剧。

  除了原创电视剧之外,索尼在去年,已经在积极推进面向PS游戏机的付费电视服务。据报道,索尼已经和美国电视媒体巨头维亚康姆签署了授权协议,索尼将获得维亚康姆旗下大量电视频道的转播权。

  显然,提供电视频道的转播,意味着海量PS游戏机组成的网络,将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有线电视网络”。

  索尼的资产遍布消费电子和影视娱乐,但是索尼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是这些业务各自为政,缺乏足够的协作整合。去年夏天,美国知名激进投资人丹罗卜,一直要求索尼分拆业绩疲软的消费电子和前景不错的影视娱乐业务,但是遭到索尼管理层拒绝。众所周知的是,索尼CEO平井一夫已经喊出类似微软的“一个索尼”的口号,即要结束一盘散沙,加强旗下各业务的融合。

  from:互联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