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8月16日 10:13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正文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急速水泳?《三国杀OL》官网惊现奥运选手孙杨叶诗文武将牌

三国杀 CGWR 得分
CGWR排行榜CGWR:88
CGWR介绍
7.8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8月16日消息,昨日《三国杀OL》官网上出现了以奥运选手叶诗文作为武将的新卡牌,伴随着“急速”、“水泳”两个技能,以及以孙杨作为原型的武将,拥有技能“水箭”,二者都将免费对玩家开放,直至奥运月结束。对于迎合奥运主题做出的新改动,网友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奥运元素丰富了三国杀的游戏性,也有人认为这样扭曲了游戏文化,偏离了三国主旨。(文/龙诗思)

叶诗文为吴国武将 拥有技能急速与水泳叶诗文为吴国武将 拥有技能急速与水泳

  武将名:叶诗文/吴国/体力3

  武将称号:出水青莲

  武将技:

  急速——你可以跳过你此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若如此做,视为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一张【杀】。

  水泳——锁定技,防止你受到的火焰伤害。

孙杨作为水军取胜的吴国一员 拥有技能水箭孙杨作为水军取胜的吴国一员 拥有技能水箭

  武将名:孙杨/吴国/体力4   

  武将技:  

  水箭——摸牌阶段摸牌时,你可以额外摸X+1张牌,X为你装备区的牌的数量的一半(向下取整)

  吴国武将善用水 迎合奥运精神 丰富游戏趣味性

  《三国杀OL》官方表示,奥运献礼武将将免费开放至这个奥运月末,奥运月结束后,奥运武将相关内容将全面从游戏中撤出。活动期间,武将叶诗文和孙杨将随机出现在任意身份局场次的备选武将中。

  对于新添的武将为何出现在吴国而不是群雄,网友提出许多疑问。因为吴国地处江东,向来善于用水,而叶诗文与孙杨均为游泳健将,自然会被划分到吴国。也有网友调侃叶诗文与孙杨均来自浙江,所以被归为吴国。

  网友称叶诗文的技能配合【藤甲】使用较为厉害,而孙杨的水箭在单挑时相当出彩,对于新加入的两个武将,粉丝们表示增添了不少乐趣。

吴国武将孙杨已可选择 拥有技能水箭吴国武将孙杨已可选择 拥有技能水箭

  扭曲游戏文化 影响用户体验 或流失死忠玩家

  对于《三国杀》后期英雄能力较强,造成游戏不平衡的现象,不少玩家反映,原本心目中《三国演义》里的英雄在《三国杀》里却十分弱,而很多不知名甚至原文都未曾提及的人物却异常强大。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游戏平衡型确实是难以控制的一个环节,但类似于卡牌类的《三国杀》不同于网游可以更新补丁,一个英雄卡牌制作出来就不易更换,所以厂商在成品出台前期必须预计好效果,否则会造成游戏性的流失。

网游调侃《三国杀》学习“英雄杀”网游调侃《三国杀》学习“英雄杀”

  此外,《三国杀》本是以三国为题材的游戏,虽然网友为了娱乐自制了不少卡牌,但如今游戏官方为契合时事热点,不惜加入内容主题与三国不接轨的武将,难免有点顾此失彼,失去了三国游戏的乐趣。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盛大为丰富游戏性此前做出的“国战”系列本属精品,对游戏平衡性和新鲜感都有一定的顾忌,但如今的“奥运选手”武将难免有些不伦不类,虽为游戏所用但也有扰乱历史之嫌,若此下去,难免会流失热爱三国的玩家。

  (欢迎行业人士投稿及爆料,稿件发送至邮箱wuhua#staff.sina.com.cn(把#改成@) 或者新浪微博私信 @子夜o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