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强赛专访目标客服主管 好客服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 10: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成立于一九九五年的目标软件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老牌厂商了。在这十余年中,目标先后开发了铁甲风暴、天骄、龙腾等一系列大家所熟知的产品。而在这些光鲜的 作品之后,客服人员作为产品的坚强后盾默默地工作着。在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四强赛的阶段,我们采访到了目标客服主管张明。

目标客服主管张明 目标客服主管张明

  在张明的眼中,一个目标的好客服至少需要做到三点。第一永远微笑服务,即使电话彼端的玩家看不到你的笑容。第二对于玩家的问题,迅速而准确的反应。最后一点则是执行力。(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专题入口)

  张明谈到,之所以要给客服定这样的标准,首先是因为,客服是公司对玩家最直接的窗口,因此客服代表公司形象,客服对玩家的态度就是公司对玩家的态度。其次,客服是一个游戏产品运营的重要环节,是游戏运营健康状况监督者。再次,客服是公司的意见簿,为公司提供大量珍贵的玩家意见与建议。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客服是一个惊喜不断又困难重重的工作,是一个需要激情与韧性的工作,是一个可以让人最深入的了解一款产品的工作。在每天的工作中,客服最大的困难在于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来自外界的,比如面对玩家误解时,如何耐心的引导玩家情绪,最终让玩家认可你的回答,这可是客服工作中最需要技巧的;另一方面是来自客服工作本身,因为客服工作是倒班制,各班组之间交流主要靠内部论坛,如何能简明扼要的将玩家遇到的问题反映在论坛上也是客服工作中比较容易出现问题的一个环节。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说到误解,最严重其实的并不是各种原因引起的玩家情绪激动或者失去耐心,因为这些毕竟只是个别现象。应该说,玩家对于客服工作的最大的误解是对客服人员的不认可,认为客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胜任的,殊不知上任客服岗位需要做的努力和付出,不亚于任何人。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采访的最后张明表示,在第二节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中,目标之所以能够顺利杀入四强并率先突出重围最主要的还是好心态,在目标,客服团队的激情和阳光形象是众所周知的,从公司DOTA比赛到篮球赛,我们客服团队从来都没有掉队过,而且我们与公司其他部门的关系都非常非常好。这一切,都源于我们良好的心态。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客服世界杯一路走来,上百支客服团队在这个舞台展示了自己的风采,虽然很多团队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离开了赛场,但我们也看到了他们留下的精彩比赛。然而赛场如战场,战局变幻莫测,不少强队败北,甚至第一届客服世界杯中的冠亚军麒麟客服中心与乐港客服团队已经相继出局。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前第二届新浪游戏客服世界杯四强赛阶段正式结束,第九城市和目标软件的客服队伍晋级决赛。自此,本届客服世界杯就只剩最终一环了,究竟谁将成为最后的冠军?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在下个月揭晓。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目标软件客服风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