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米引爆国内安卓市场 任天堂 wii、nds将登陆安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 12:0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雷军高调发布了一款Android手机——小米手机,引发了国内互联网的对安卓平台的关注热潮。而在国外除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的重磅消息外,近日据美国在线近日流出消息,谷歌、任天堂将于近期在旧金山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在移动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期年内任天堂旗下wii、nds游戏将全部支持Android手机,谷歌也将在其新发布的Android系统中预装任天堂游戏商店。

雷军高调发布了一款Android手机——小米手机雷军高调发布了一款Android手机——小米手机

  >>>精彩专题:解读小米手机背后的安卓手游市场

  Android或将告别免费时代 借鉴苹果模式

  自从主打免费的Android问世,如何盈利一直是软件开发者头疼的问题。同一款产品在IOS和Android上的收入比竟然达到惊人的10:1.也就是开发者在IOS上可以暴富的产品在Android上甚至连成本都无法收回。

  2011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份额,Android17%,IOS14%,美国地区市场份额:Android40%,IOS26%。Andorid己全面领跑IOS。

  截止2011年,app store应用软件数量50万,其中收费软件高达88% ,而Android market应用软件数量35万,收费软件不足35%。正是由于app store可以为开发者带来丰富的收益,所以虽然Android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但应用软件数量却无法与app store相比。2010年app store游戏收益占所有软件收益比例高达85%,正是由于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游戏开发者才造就了app store的辉煌。现在Android一旦建成自己的付费游戏渠道携庞大的用户群,必然对app store回以致命的一击。

  因此,任天堂游戏商店加入被业界视为Android的革命。伴随着质量上乘、数量巨大、用户主观接受其收费身份的专业游戏加入,必将深刻改变Android平台开发者的盈利模式,从而吸引更多的软件企业投身Android怀抱。

手机运行nds游戏,触摸屏游戏鼻祖秒杀一切Android游戏赛尔达传说大地的汽笛android版

  目前从泄漏的消息来看,wii sports、疯狂兔子、马里奥与索尼克北京2008奥运会、deco sports等WII热销游戏安卓版己流出。喜欢的朋友可以尝试下载。时机已经成熟!目前市场上主流配置的andorid手机已经可以流畅运行wii游戏。Android手机标配的触摸屏+重力感应使得手机可以完美操作所有wii平台游戏。

  口袋妖怪、赛尔达传说、勇者斗恶龙等DS大作即将登录andorid,业内人士预估任天堂会将价格控制在9.9美元,全球的游戏玩家都将受益这一消息。

  目前己有口袋妖怪:银灵、赛尔达传说大地的汽笛Android版流出。

  全球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美元

  最新数据预测,今年,全球手机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80亿美元,全球移动游戏终端用户收入到2013年将达到130亿美元。

  >>>文化部:手机动漫产值58亿 中小企业动漫设备免关税

手机模拟wii手柄,多人游戏不再需要额外购买手柄,PC上也能玩手机模拟wii手柄,多人游戏不再需要额外购买手柄,PC上也能玩

  而传统掌机市场越来越多的受到手机游戏冲击。研究表明,传统游戏市场的产业结构不太适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产业结构。表现在售价高、门槛高、用户群窄。目前,传统游戏市场的分发层级过多,游戏分发成本过高,用户获取方式死板单一、可选择少,获取成本过高,这都是目前传统掌机游戏价格难以降低的的原因,也是低价手机游戏对其最致命的优势。

  谷歌和任天堂的合作被业内看成是传统游戏向移动互联网游戏转变的标志性事件。从此传统游戏企业将向多用户、低价格的新型盈利模式迈进。(编辑/子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