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瘾基因检测收费高达2万 圈钱新招被指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 09:1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8月2日消息,新华社今天对武汉某医院的“网瘾基因检测”项目进行报道,该检测项目收费8980元,声称“从口腔黏膜提取DNA做基因解码分析,就能知道孩子是否有网瘾倾向”。网友戏称:“管你信不信,反正会有家长信了!”。下面节选北京晨报的报道,广大玩家不妨看看都是些怎样的伎俩。

  从口腔黏膜提取DNA做基因解码分析,就能知道孩子是否有网瘾倾向?连日来,武汉中南医院体检中心一个全新的检测项目在网上引起热议,许多网友对所谓的“网瘾基因检测”提出质疑,普遍认为这是“伪科学”、是“科学算命”。记者调查发现,医学上根本没有“网瘾基因”这一说,所谓“网瘾基因检测”不过是一个以偏概全的“商业噱头”。

神秘的网瘾基因检测:一场正在上演的敛财闹剧神秘的网瘾基因检测:一场正在上演的敛财闹剧

  引起网友关注的是一篇题为《神秘的网瘾基因检测:一场正在上演的敛财闹剧》的文章。文中称中南医院体检中心在湖北省首次推出网瘾基因检查,用类似牙刷形状的海绵刷在口腔内轻轻擦拭几下,便能拿到一份自己基因密码的检测报告,就能知道是否有网瘾倾向。据文中批露,这个项目由武汉联合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具体操作都是由联合基因公司负责。文中称网瘾基因检测套餐需要8980元,除此之外,还提供4000多元到2万元多种价位的多项基因检测。

神秘的网瘾基因检测 你信么?反正我信了神秘的网瘾基因检测 你信么?反正我信了

  至于网瘾基因检测为何需要8980元,其理由是:每一种基因检测都需要700多元,但网瘾基因和其他基因有相关性,基因的关联关系导致不能单一检测网瘾基因,需要整套的基因检测流程。网瘾基因检测属于“易感基因检测”(注:所谓疾病易感性是指由遗传决定的易于患某种或某类疾病的倾向性。具有疾病易感性的人一定具有特定的遗传特征,简单地说就是带有某种疾病的易感基因组型),该套餐包含8大类46种基因检测,除了网瘾,还可以检测心脑血管、呼吸系统、孤独症、肥胖等数十种疾病基因。

  网友:如果有网瘾基因,一定就有贪污基因了

  “网瘾基因检测”的消息受到了网友的广泛质疑。有网友说:“小孩子出生的时候还没网络啊,哪来的网瘾基因?”更有网友戏谑,“如果有网瘾基因,一定就有贪污基因了,录用公务员时测一下,没准能避免录用一批有贪污倾向的人。”

  中南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邹世清承认,所谓“网瘾基因”是联合基因公司运作中的一种宣传方式,以达到吸引一部分人来咨询的目的。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