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山寨版PS3热销印度 势头赶超索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1日 09:5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与亚洲的许多国家一样,印度也拥有令我们羡慕的行货家用机游戏市场,但实际上X360或PS3游戏在这里却并不受待见,真正把持头把交椅的,是各种中国造山寨游戏机。

  下面两张图分别是FunStation3 和Polystation 3。

FunStation 3 我寨威武FunStation 3 我寨威武
PolyStation 3 强大的山寨PolyStation 3 强大的山寨

  据《财经时报》报道,来自中国的各类家用游戏机产品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印度市场,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高知名度的竞争对手索尼和微软现在只能干瞪眼。究其原因,依然是一个钱字。

  首先,中国的游戏机从硬件方面来看就拥有不可动摇的优势。与索尼和微软的现役主机相比,中国游戏机的售价通常连一半都不到,从一开始就秒杀PS3、X360。当然,是在不考虑性能的前提下。

  不过真正起决定性因素的还是游戏软件。在印度,PS3和X360游戏的售价通常高达5,000卢比,折合110多美元,是美国的两倍多。相比之下,没有版权的限制也不需要巨额开发成本,中国游戏在印度的售价通常只有500到1000卢比(约合10-20美元),单就价格而言要实惠的的多。当然,我们不谈游戏性。

  印度德里一位电器店老板HoneySingh表示,由于品牌家用机游戏的售价太高,销量一直都不理想,“我们一个月只能卖出4到6张PS3游戏,但中国游戏每天都有一大堆人来买。”

  对于一个生活在一个收入水平远不及美国却还要花两倍于他们的价钱来玩游戏的国家时,玩家们大概也会选择那些看起来机身像X360手柄像PS3运行GBA游戏的中国造游戏机吧。

这货不是GBA,这是GTA这货不是GBA,这是GTA

  不过, 对于“山寨”品,一味的抄袭也许能够带来一时的得道,但是长远来看,却会毁掉整个产业,也不利于产权的保护。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