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伯君公布退休计划 雷军接任董事长或将整合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6日 11:2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昨日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结束其长达23年的金山职业生涯,正式公布退休消息,副董事长雷军将接棒,担任金山软件董事长。

  新浪游戏讯 7月6日消息,昨日下午,金山软件董事长兼CEO求伯君正式公布退休消息,计划在未来半年内辞去在金山软件的所有执行性职务,正式退休。与此同时,副董事长雷军获得董事会一致通过,将接任金山软件董事长一职。

  求伯君作为金山软件创始人,自1988年起的二十三年金山职业生涯中,于1989年成功开发出国内第一套文字处理软件WPS,至2000年出任金山软件董事长,2008年委任为CEO,金山软件在其的领导下,从一家普通的软件公司发展为业务涉及办公软件、翻译软件、杀毒软件、网络游戏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公司。

求伯君 求伯君

  对于此次退休,求伯君表示,雷军是他过去二十年来的创业伙伴,对于金山业务非常了解,有雷军掌舵,他可以放心退休。未来半年内,求伯君继续担任CEO,与新任董事长雷军一起尽最大努力寻找合适的CEO人选,一旦找到并通过董事会审议,他将正式卸任CEO。

  雷军表示,他对金山软件的团队和业务有足够的信心,他愿意帮助金山做强做大。为了表达他个人对于公司的支持和信心,自愿锁定其持有金山软件的所有股份,并在第一年内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出售所持股票;在第二和第三年内,不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出售超过50%以上的所持股票。

雷军
雷军

  实际上,雷军出任CEO的阶段,求伯君便处于“半退休”状态。雷军于1992年加入金山,受到求伯君重用,但由于工作中产生的矛盾,曾离开金山一段时间,从一位职业经理人变身为天使投资人。在此期间,金山软件拆分为金山网络游戏、金山互联网安全、金山办公软件三个子公司,此后三大业务线受到同行竞争,均出现危机,导致金山股价大跌。

  2010年,雷军重回金山,执掌金山安全与网游业务,被众多金山员工及旧金山员工所看好,认为其有能力和野心为金山扳回走下坡路的趋势。回归后的雷军,主导金山安全收购可牛公司,与360抗衡。

  业内人士指出,雷军此次接任董事长一职,未来或将全面整合旗下各领域的资源,为走下坡路的金山再次重回互联网第一阵营做出考虑;另一方面,雷军并未承担具体领导金山发展的CEO职务,这种“临时政府”的角色,能否为金山真正扳回局面还是一个问号。

  此外,昨日有消息称,腾讯已与金山网络高层敲定合作,将于近日正式入股金山网络,双方合作主要基于网络安全领域。据悉,目前腾讯与金山合作的事情,只有几个参与的高层领导知情,雷军或为其中一位。而今早,金山软件停牌,业内人士猜测,或与此事有关。(相关阅读:网传腾讯入股金山网络 腾讯拒表态称以官方消息为准

  更多游戏资讯欢迎查看: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游戏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