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戏达人秀:约旦先天无臂男童用脚玩电脑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30日 10:1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据外媒报道,在约旦首都安曼有一名叫做阿里索尔的男童,他一生下来就因为先天性的基因缺陷,而没有双臂。但是通过自身的学习,现在的他已经学会了用脚来进行日常的活动,如吃饭,玩电脑游戏,吃雪糕等。医生表示因为先天性的基因缺陷导致没有双臂的可能性很小。

约旦先天无臂男童用脚玩电脑游戏约旦先天无臂男童用脚玩电脑游戏
约旦先天无臂男童用脚玩电脑游戏约旦先天无臂男童用脚玩电脑游戏

  残疾人玩家通过网页游戏聊天报火警获救

  今年1月,美国一名残疾人日前在突发家庭火灾时成功通过一款网页游戏获救。

残疾人玩家通过网页游戏聊天报火警获救残疾人玩家通过网页游戏聊天报火警获救

  现年51岁的Robert Chambers因患有肌肉萎缩症无法行动,当时家里的烤面包机突然引发了火灾,烟雾顿时弥漫了房间,但他够不着报警电话。于是他转而登陆Facebook游戏求救。

  “救命,我家起火了,我是残疾人无法移动,也无法报警。”Robert Chambers回忆事发时,他登陆了一款名叫《Evony》的游戏聊天室进行求救。

  收到求救信号的一名印第安纳州玩家和一名德克萨斯州玩家很快拨打了911电话报警,随后警报被转移至Robert Chambers所在地的救援部门。

  “开始我们还以为是恶作剧,但很快我们就明白一个残疾人是无法通过正常途径报警的。”救援人员称,十分钟后他们赶到事发地将Robert Chambers从屋中救了出去。

  Robert Chambers的妻子表示,自己平时很不喜欢丈夫因玩游戏冷落自己,但现在她非感谢游戏救了他丈夫的命。

  残疾人游戏福音:

  工程师耗时30年研发残疾人游戏控制器

  外国一退休航天工程师KenYankelevitz耗费30年时间,为残疾人研发了一款四肢瘫痪人士专用的游戏控制器。该游戏控制器能让残疾人用舌头的动作以及吸气和呼气来控制像EA公司的“MaddenNFL11”这样的游戏。

工程师耗时30年研发残疾人游戏控制器工程师耗时30年研发残疾人游戏控制器

  但随着这位已退休工程师70岁生日的到来,使用他所制造装置的残障人士玩家担心没有人能继承为他们投入30年独自开发游戏控制器的Yankelevitz这种业余“爱好”。这些专用并且可按需定制的控制器都在这位已退休的前航天工程师位于蒙大拿的工作室制造,而他只收取制造所需材料的成本价。不少玩家和游戏评论人士看过后都说Yankelevitz的控制器无论功能和价格对那些残障人士都是无与伦比的。

   中国达人玩家有木有?欢迎联系@新浪游戏频道 官方微博爆料!新浪游戏大汇站讲述中国玩家精彩人生! >>>精彩视频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