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任天堂均被黑客攻击 国内网游企业安全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3日 10:1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除了索尼频繁被黑客攻击外,任天堂欧洲部门的一个俱乐部网站VG247.com昨日宣告离线维护,恢复时间未知,以规避可能存在的钓鱼攻击威胁,这意味着该网站已经被入侵。

  任天堂欧洲网站下线规避黑客攻击

  任天堂在网站下线后表示,包括银行卡、地址信息等重要用户资料已经被妥善保存,没有危险,但对下线造成的不便表示道歉。这是黑客针对任天堂的又一起攻击,之前黑客团体LulzSec宣布拿下了任天堂美国的服务器并获得了大量用户数据。

任天堂欧洲网站下线规避黑客攻击任天堂欧洲网站下线规避黑客攻击

  索尼被黑10次 1亿多个用户账户泄露

  据国外媒体报道,自从4月PlayStation网络入侵事件导致1亿多个用户账户曝光以来,索尼已遭遇到大大小小的黑客攻击10余次。索尼影视(Sony Pictures)、索尼欧洲(Sony Europe)、索尼希腊BMG网站(Sony BMG Greece)、索尼泰国(Sony Thailand)、索尼日本音乐(Sony Music Japan)、索尼爱立信加拿大(Sony Ericcson Canada)等等,无一不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

  索尼已疲于应付来自媒体、愤怒的用户和立法者的责难,人人都在质问该公司为何让这种入侵事件发生。索尼不得不反复道歉,并声称最开始的PlayStation网络攻击是高水平的网络犯罪活动,旨在窃取用户的信用卡号。有些专家则认为,索尼的安全措施并没有做到位,从而让黑客钻了空子,轻而易举地得逞。现在,批评家开始好奇黑客连续攻击索尼背后的动机到底是什么。

索尼被黑10次 1亿多个用户账户泄露索尼被黑10次 1亿多个用户账户泄露

  尽管随着其他网络攻击事件见诸报端,攻击索尼的新颖性可能会逐渐降低,但是索尼显然必须提高其安全措施,否则它还会遭遇更多的攻击,丧失更多的用户和金钱,并可能导致政府的干预。

  “索尼需要时间来调整其安全方案。”WhiteHat Security 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杰里米-格罗斯曼(Jeremiah Grossman)说,“作为一个组织,索尼应该将此危机看做是一个机会。从现在起一年或一年以上,他们可能成为整个行业处理安全问题的榜样。”

  中国企业未能幸免 应加强防范

  6月10日晚间,中国在线网游平台运营商盛大游戏公司表示,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的一款在线网络游戏遭到了黑客攻击,致使其关闭了5000个利用该设计漏洞的账户。

  盛大游戏表示,遭到黑客攻击的网络游戏名为《星辰变》(Legend of Immortals),不过该公司在24小时内修复了该设计漏洞。

  盛大游戏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帐号利用该设计漏洞反复执行同一请求,从而免费获取了游戏中使用的虚拟金币,导致该游戏的部分服务器暂时瘫痪。”

  在盛大之前,近期已经有许多家企业遭到了黑客的攻击。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国内网游企业应加强防范,避免发生大规模的用户账号泄密。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