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肆水年华玩大的一代 游戏圈掀起微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2: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美女写手(微博 魔女洛可可 洛丽塔)

  这是一个“微时代”,人们爱上了不分白昼黑夜的织“围脖”,爱上了晒各自的吃喝拉撒,衣食住行,生活的琐碎在这些一个个细碎的微博里展露无遗。而随着微博的风靡,各种形式的“微产物”也开始抛头露面,从“微小说”到“微访谈”,各种各样我们熟知的名词都被冠上“微”字头衔。

  在众多微产物里,最知名的莫属一部名叫《老男孩》的微电影。没有海报、也没有票房,却造成了全民轰动,集体怀旧的传奇效应。近来,网游圈在视频广告上也逐渐出现了一些微电影真人作品,而不再是单纯的游戏画面、CG动画展示。

  目前游戏圈已经浮出水面的微缩电影,据不完全统计,有来自巨人网络的《玩大了》,完美的《肆水年华》,《光之冒险》的同名微电影,以及倩女幽魂的《蒲松龄前传》。同时九城和世纪天成都对微电影这个领域表示了极大兴趣,各自的微电影也已经进入拍摄或者讨论拍摄的进程中。

  恶俗搞笑流:代表巨人网络《玩大了》

  相比一些感人更深刻的爱,玩家或许更青睐能够在欢笑中引发共鸣的闹剧。这点,我们很容易就能从筷子兄弟的走红、性感玉米《网瘾战争》的火爆和小胖妞的流行中总结出来。

 

  正如同上文所说,低成本很难拍摄出特别写实的爱,那么,倒不如用低成本去拍摄一出特别不写实的搞笑作品,说不定还能沾上荒诞的边。巨人网络便是这批早期微电影流派里比较聪明的一个。它瞄准了80后所共有的街机情节,打着跟筷子兄弟一样的怀旧情节,着手拍摄了一出颇为恶搞的《玩大了》。事实上,也正如巨人所计算的那样,这出闹剧真的很合乎玩家的口味。 

  写实温馨流:完美的《肆水年华》,《光之冒险》的同名微电影

张翰《光之冒险》网游同名微电影甜蜜初恋
完美《肆水年华》

  跟流行歌曲动辄谈情说爱一样,爱情作为电影里最为土鳖的主题,也是许多电影新手热爱的东西。因此在微电影的试水期,有关爱情的内容,变得像一日三餐一样通俗。而正是由于这种主题的电影太过常见,低成本,新人导演和演员便很难整合出出彩的内容。因此,即便是推出了,也很难收获玩家的共鸣。换句话说,也就是正因为爱情这东西太过常见,因此任何一点点的拿捏不准,就很容易偏离了真实而成为了虚情假意的代言。

  微电影大部分的失败,正是如此。

    游戏画面流:倩女幽魂的《蒲松龄前传》

倩女幽魂微电影《蒲松龄前传》

  为何网游厂商选择“微电影”?

  网游微电影的迅速发展是与客观群体密不可分的,众所周知网游主力人群为90后和80后。这类人群是绝对的网络主力,他们对新媒体有着天生的敏锐感,对于微电影这类新鲜的事物很热衷。

  因此有远见的厂商纷纷选择以“微电影”这种模式作为新的营销方向,一方面易于受众接受,另一方面好的微电影带给受众的是精神上的认同和愉悦,这是一种良好的试听感受,能够让受众对品牌建立信任感。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精彩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