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瘾家长反对宵禁网游 禁游戏不如禁应试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4:0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4月28日消息,在昨天韩国举办的反对“宵禁”相关讨论会上,一位中年妇女含泪表示:“我的孩子也是沉迷于网游,但是我却要站出来说,我反对所谓的宵禁”。她表示,如果想要保证孩子健康的睡眠,那么是不是政府出台一个停止学习制度更为妥善呢?因为目前韩国小学生的课业都要忙活到下半夜才能写完!

韩国网瘾家长反对宵禁网游韩国网瘾家长反对宵禁网游

  以学生家长身份公开立场的这位女士在讨论会上发表了激烈、富有道理的言论,而这样的告白,发自肺腑的真心话,也为讨论会蒙上了一层沉重的色彩。

  由文化协会和青少年人权协会主办的《施行“宵禁”实效性及危害性》座谈会,邀请到了包括网瘾青少年、学生家长、网游企业和法律界人士在内的30多人的集中讨论,其中大多数人表示“宵禁”就是违背了现今社会发展的规律,并且严重侵犯的了青少年的人权,对在韩国这种高度崇尚自由的国家,还可以发生这么荒唐得行为,表示遗憾和强烈的不满。

  家长:宵禁游戏不如宵禁学习 应试教育比游戏更伤身

  一位名为金慧珍的学生家长表示,因为当前的课业负担太重,很多不喜欢学习的孩子不得已要去逃避现实、逃避目前社会、父母、老师和同学给他的压力,所以他们一部分人选择了网络世界,而这些难道是网游企业的错误么、还是游戏本身的问题?似乎都不是,是来自于孩子身边的环境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另外,韩国家庭本身压力很大,经常上夜班或者有夜间活动的父母很难管理孩子,这一点父母也要做深深的检讨。综上,如果说是游戏妨碍了孩子的课业,那么还不如说是大环境造成了这种悲剧的发生。

  另外,青少年网瘾问题,也是由于当前社会风气不良,青少年找不到一种文化替代品所致。她还表示,“宵禁”确实有它的好处,可以让孩子们保证睡眠,保证身体健康。但是这些都不能让家长心服口服,因为如果想要保证孩子健康的睡眠,那么是不是政府出台一个停止学习制度更为妥善呢?因为目前韩国小学生的课业都要忙活到下半夜才能写完!

讨论会现场照片讨论会现场照片

  律师:孩子需要自由游戏界需要公道

  业界人士表示,希望法律界人士出口还孩子、还游戏界一个公道,希望他们享有正当的合法的权益及法律保护,也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和谐的治疗网瘾的环境,让这些孩子们快速成长。

  韩国青少年人权协会的郑在焕代表表示,韩国是一个互联网高度普及的国家,基本家家户户都配有1台以上的电脑,而玩网络游戏对于孩子们来说可以减少其金钱方面的开支,经济负担较小,而且在家游戏比较安全,所以也是造成孩子们网瘾的主要原因之一。最后他表示,要对症下药,才能够妥善的解决目前的问题,对抗、抵制、胡闹是没用的。

(编辑/子夜 文/SoniaLee)

  更多精彩资讯:新浪游戏媒体之声>>>/新浪游戏产业资讯>>>/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