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孩子你们伤不起 陶宏开怒批梦天堂西藏祈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7:29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讯 4月11日消息,今天陶宏开在微博表示,《天堂梦》西藏祈福活动,简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实质上就是想用不良游戏引诱纯洁的西藏孩子们下水,好发更大的财。这是陶宏开炮轰苏紫紫代言事件后再次向网游行业开炮。

陶宏开怒批西藏祈福陶宏开怒批西藏祈福

  网游企业做公益你怎么看?参与微博讨论>>>   

  据了解,近日梦天堂征集玩家发起了“西藏祈福”活动,梦天堂网络公司总经理樊小宁在新浪微博表示, 梦天堂本次活动每增加一份祈福,就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蓝天爱心计划”捐献一元钱,用以改善利民小学的教学环境。樊小宁称:“每个人都有梦想,无论贫困与否、无论年龄与否,梦天堂西藏祈福公益活动即将开启,为西藏小学奉献一份爱心,为师生送去一份爱心,为小朋友送去一份温暖。

  你会参加么? 参与西藏祈福>>>

  对于此番公益活动,陶宏开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陶宏开表示,今天看到梦天堂网络游戏公司要搞什么《天堂梦》西藏“撒欢”之旅,看后真的很愤怒。2004年以来,中国青少年网瘾问题越来越严重,无数大中小学生被打怪升级的游戏误导而旷课休学被开除,导致千千万万的家庭痛苦不堪。全国各地都有家长因孩子的网瘾向我们求助,但我们从来没有接到过来自西藏的求助电话。

陶宏开表示网游要给西藏留一片净土陶宏开表示网游要给西藏留一片净土

  他认为,相对来说,西藏算是一片纯洁的圣土,环境污染较少,也许正因为此,我们还没有听说西藏青少年有玩打打杀杀的游戏而成瘾的问题。现在梦天堂游戏公司竟然连西藏也不放过,美其名曰要搞什么《天堂梦》西藏祈福活动!简直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实质上就是想用不良游戏引诱纯洁的西藏孩子们下水,好发更大的财。

  网游在公益上面临尴尬

  目前,由于网游沉迷的现象被媒体扩大化和广而告之,网络游戏这个新兴的产业在各国都存在大量的负面消息,行业被妖魔化的形势日趋严重。网游行业必须重视这些负面问题,通过自律和承担企业应有的责任来改变外界的有色眼光。同时,随着产业的成熟,虚拟经济对现实社会的影响将日益加强,网游行业更为重视社会效益将是趋势。

  网游在中国虽然有十年的发展历史,但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外界对其存在着一定的偏见,加之媒体对网络游戏负面影响的大幅度报道,公众一直将网游企业的形象概括定义为:利益至上、不负责任。我们不可否认部分不负责任(甚至通过不良手段进行推广)的网游企业已经给整个网游机构造成不良影响,但是在汶川、玉树地震中,部分行业领军网游企业同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回报社会,同时也是自身社会责任感的一种体现。

IT高管悼念汶川IT高管悼念汶川

  网游作为社会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在享受社会权利的时候,也应更加强调网游企业的社会责任。网游在和公益越走越近的时候,请某些别有用心的厂商别打着公益的广告来炒作为自己谋利,如若认真将公益当作一件利国利民的事来做,真心回报社会,网游企业获得的回报将远远大于对公益事业的投入。

  如何破解网游企业公益难题   

  作为网络游戏行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长王振耀认为,网络游戏行业更应该注重自己行业本身运行给社会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针对这些问题找到有利于社会发展的解决方案,而不是靠做一些显性的公益活动来履行所谓的企业社会责任。

  王振耀院长认为未来如果在游戏中合理且科学地加入公益的精髓,不仅是对整个行业建设的一种提升,而且能够将慈善精神的教育深入人心。

  例如,国外一些游戏厂商也在游戏中加入了公益的元素并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据外媒报道,最近社交游戏商Zynga开展了一场慈善捐款活动。该公司旗下的FarmVille、Zynga Poker、YoVille和Treasure Isle四款游戏将向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WFP)捐献部分或全部限定道具的销售收入。此外,09年美国游戏界由一群捐赠者发起成立了一个公益团体“Donate Games”,该团体通过贩售游戏,并将收益捐给罕见疾病儿童。

  不管怎样,网游企业的公益活动还是公益活动,即便是有一定的营销目的,但这相对于一些靠低俗美女,恶俗话题来炒作游戏的行为来说更值得提倡。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