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袭OL》等FPS代表作盘点 各国均被韩游垄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8日 10: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去年的全球网游报告中,有超过23%的游戏是FPS类作品,以单机游戏《CS》为基础改变的FPS类游戏之所以会如此风靡,主要是因为这类游戏一般要求的配置较低,适合各种类型的电脑。

FPS代表作FPS代表作

  近日,韩国媒体盘点FPS盛行国家的代表作,惊奇的发现,这些代表作均来自于韩国。

  中国代表:《穿越火线》

  《穿越火线》目前中国网吧排名第一的网络游戏,虽然在韩国不及《突袭OL》和《特种部队》火爆,但是通过中国腾讯的代理和宣传,目前已经成功突破230万在线大关,成为名副其实的FPS网游大作。

  另外这款游戏在去年进军越南后,也以10万最高在线的成绩也列为越南网游排行榜的首位。

  韩国代表:《特种部队》

  《突袭OL》、《特种部队》并成为韩国FPS双雄,两款游戏在《永恒之塔》”诞生”之前,两款游戏分别交替的霸占着韩国网游排行榜的前两位。

  两款游戏目前都由韩国的CJ E&M代理,而这两款游戏也都在中国设有服务器。

  以玩法多样和较高的人气度在韩国网游TOP10的这两款游戏,目前也已经分别进行续作的研发。

特种部队特种部队

  印度尼西亚代表:《Point Break》

  作为NCsoft首款FPS游戏《Point Break》在韩国市场根本没有取得成功,但是却在其出口国印度尼西亚大获成功。这款游戏09年中旬进军印尼后,在年末便突破100万用户大关,而其最高在线25万的成绩,也比其他在印尼运营的网游访问量高2~3倍。成为国民级网游。

  欧美市场:各大网游混战中

  对于FPS游戏的发源地欧美,这类网游似乎明显没有单机吃香,所以韩国FPS游戏也没有在该市场取得太大突破,目前仅有《穿越火线》较为火爆,而Nexon等公司也正在大力拓展欧美FPS市场。

  韩媒戏称,目前FPS网游的天下已被韩国彻底占领,而随着上述网游后续作陆续研发,其后续作品的表现如何,还要等未来的几年全球市场的进一步考验。(编辑/子夜 文/刀刀)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