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终幻想14》延期 新任制作人承认游戏制作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7日 10:4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日《最终幻想14》新任制作人吉田直树向媒体承认:索尼网络娱乐公司的内部问题已经影响到《最终幻想14》的发布。如今,该游戏就像一艘即将沉没的轮船。

  为了扭转游戏的恶评,安抚玩家的不满情绪,《最终幻想14》发行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在去年年末决定:让吉田直树(Naoki Yoshida)接替《最终幻想》系列资深制作人田中弘道(Hiromichi Tanaka)的位子,主持《最终幻想14》的后续工作。

吉田直树吉田直树

  在Gamasutra 的访谈中,吉田指出《最终幻想14》延期的两大原因:同玩家群体的交流不足以及缺乏来自其他开发小组的支持。吉田承认:“《最终幻想14》面临众多问题:技术问题、游戏内容问题,而且游戏在邻近发布之际,尚未达到玩家们的预期。此外,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与玩家之间缺乏交流,只顾闭门造车也是问题之一。为了处理这些问题,我们只好延期发布《最终幻想14》。”

  吉田还解释了开发小组在赶工时明显缺乏支持,而管理层却反应迟钝的现象:“ 大家都知道开发小组的处境十分艰难。但是他们确实已经竭尽全力。公司曾表示‘好吧,我们将会派其他小组为你们小组提供帮助’,会对我们伸出援手。不过,帮助或许来得太晚了。我的意思是,其他小组也有自己的项目。虽然大家都应该优先处理自己的项目,但是他们本可以早点帮我们一把。”

  最后,史克威尔艾尼克斯公司还是在2010年9月仓促发布了《最终幻想14》PC版。为了应对广大玩家们对游戏粗制滥造的抱怨,公司决定推迟游戏的包月收费计划。而该游戏在PS3平台上的发布也被无限期推迟。

《最终幻想14》《最终幻想14》

  尽管出现了种种问题,吉田仍然坚信:《最终幻想14》会触底反弹并最终扭亏为盈。“众多没能成功首发的西方网络游戏最后都很难反弹。他们开发团队规模较大,预算也都不是小数目。庞大的资产与堆积成山的任务使这些项目大都过分依靠外部投资,因为没有公司能够独立胜任。而当一款西方大型网络游戏隆重发布并且失败之后,投资人就会开始撤资。”吉田补充道,“随着资金流的中断,开发小组将被迫缩小项目团队规模。这意味着缺乏制作游戏补丁的人手,而游戏也将采取不同的收费方式,例如:免费运营。与此相反,《最终幻想14》完全由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一家公司负责开发、运营。只要公司决心支持这个项目,我们就绝对不会放弃。我们会征求玩家的意见,重新进行测试与返工,力争奉上令玩家满意的游戏。主控权基本上都在我们手中,不受投资人的影响。”

  《最终幻想14》的最终发布日期尚未确定,但该游戏一定会在PS3与PC两大平台上出现。

(编辑/子夜 文/ 1SoniaLee)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