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外挂“gcdhack”淘宝40块热卖 玩家呼吁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8:34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子夜

  近日,一款名为“GCD HACK”的魔兽外挂迅速走红,在淘宝被叫卖到40块。《魔兽世界》难道也要遭外挂的灾了吗?如今,此外挂在国服愈演愈烈,从之前的竞技场到目前冰冠堡垒副本都有大面积使用。在此,希望通过对此事的报道,呼吁那些“GCD HACK”外挂使用者能够停止使用,在副本和竞技场活动中以公平诚实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战斗。

“gcdhack” 魔兽外挂淘宝40块热卖“gcdhack” 魔兽外挂淘宝40块热卖

  这个外挂的作用是使玩家可以自行设定技能的公共冷却时间,这将严重破坏游戏内平衡。对《魔兽世界》比较了解的人都知道在PVP中技能公共CD减少意味着什么。单以法师冰枪为例,在深度冻结的时间内多放一根冰枪意味着获得巨大的优势。一些魔兽资深玩家在网上提到,外挂使用了一个《魔兽》自身携带的.MPQ文件,从而逃过系统的自动检测,仅仅依靠举报才能发现。

论坛玩家呼吁自觉抵制论坛玩家呼吁自觉抵制

  这个原理是否确切暂且不论,这一外挂曾经一度在美服末期很盛行,至4.0版本才得以修复,因此能够躲避系统检测的说法看来是可以成立的。如果国服也到4.0才解决这一问题,那意味着《魔兽世界》将失去很大一部分公平性,更严重的则是会影响到用户对游戏的信任。

视频:玩家自制相声《外挂公司》吐槽Data外挂

  不单单是魔兽世界,其他游戏的外挂问题也是极为严峻。外挂几乎伴随着网游同时诞生,作为解决玩家们的惰性而诞生,外挂无疑会对网游产生影响。近几年来外挂一直是一个麻烦的问题,并且困扰着几乎所有的网络游戏,《石器》、《传奇》,《永恒之塔》这些被外挂断送了前程的游戏至今仍被人们记忆犹新。外挂的能力从简单的机器人模拟操作发展为对数据包的修改。完全破坏了游戏的平衡性,利用了游戏自身存在的受限功能,使得突破其限制,让任何一个使用该程序的玩家都能实现一些游戏中正常无法实现在变态行为。加速、加倍攻击等严重破坏平衡性的。这类外挂如果运营商处理不当,可以瞬间毁掉一款网游。

视频:玩家翻唱《春天里》吐槽CF外挂横行

  外挂的制作者们也摇身一变,成为了网络黑客的一员。这些黑客的业务范围包括外挂、盗号,还包括破解等等,并逐渐演变为一条灰色产业链中的一环。目前来说,抵制外挂单靠游戏厂商或者玩家单方面都是不够的,一方面需要游戏厂商进行严打和引导,另一方面玩家也要抵制诱惑,直觉维护游戏内平衡。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分享到: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