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州政府大力扶持游戏产业发展 将推严肃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 11:4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太天网络25日召开《封印之剑》新闻发布会,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后,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南军先生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他表示在中韩文化部游戏产业共同协调机制下,常州政府将大力扶持游戏产业发展。

  新浪游戏讯 太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月25日下午在常州召开《封印之剑》新闻发布会,常州市创意产业基地的多位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后,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南军先生接受新浪游戏独家专访。

  张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需正确看待游戏这把双刃剑,常州市力推的严肃游戏便将是很好地证明。同时,在中韩文化部游戏产业共同协调机制下,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将大力扶持当地游戏产业的发展,以便形成完善的产业链。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多位领导出席《封印之剑》发布会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多位领导出席《封印之剑》发布会

  正确看待游戏双刃剑 将推严肃游戏

  张主任称,游戏是时代发展的产物,常州市将遵循中韩两国文化部的合作机制,通过对游戏产业的大力扶持,以绿色的概念,打造“严肃游戏”,带给人们健康的娱乐体验,以纠正社会对游戏的错误偏见。所谓的严肃游戏,是指那些集教育、知识、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游戏。

  网络游戏产业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经历了20世纪末的初期形成阶段,中国的网络游戏产业以飞快的速度成长壮大,并逐渐走向成熟。不过,伴随着青少年沉迷游戏等问题的出现,社会对游戏的偏见始终未淡化。如何看待这一新兴产业的发展?对此,张主任表示游戏是时代发展的产物,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人们需要正确去对待,拿捏住一个“度”,而不是片面地认为这一产业百害而无利,阻碍时代前进的步伐。

  张主任透露,其实在去年9月,他就随同文化部一起访问过韩国,学习韩国的游戏防沉迷等多种经验,以前车之鉴更好地推动国内游戏产业地蓬勃发展;并且经过深入地研究与探讨,未来国内也将出台相应的政策,目前正在准备中。相关政策的推出,将为引导青少年健康体验游戏提供有力保障。

  另外,张主任表示,常州市已经成立严肃游戏研究院,专门研发具有教育效果的绿色游戏,以改善人们对游戏的偏见。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南军 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南军

  政府大力扶持游戏产业 中韩合作将显优势

  25日太天网络举办的《封印之剑》产品发布会,常州创意产业基地给予了大力支持。张主任表示,太天网络只是常州创意产业基地大力扶持的其中一家游戏公司而已。常州政府将通过对游戏产业的大力扶持,以降低游戏厂商运作成本,有力地推动游戏产业的发展。同时,中韩两方在人才等多方面的合作,也将为常州游戏产业带来质的飞跃。

  2008年底,中韩两国文化部签署了《中韩游戏产业及文化合作协议》,作为首批“国家数字娱乐产业示范基地”,常州创意产业基地被两国文化部批准为协议的实施和推进主体。2009年6月,中韩游戏产业合作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在常州召开,常州市人民政府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签订了《中韩游戏产业人才培训合作备忘录》。同年10月底,中韩游戏人才培训基地在江苏省常州市正式启动,双方通过在线及离线教育课程的结合,共同培养游戏人才。

  张主任介绍,经过一系列的合作筹备工作,自2010年开始,常州市游戏产业进入迅猛发展阶段,几十家游戏公司入驻常州,形成庞大的产业群。为了降低游戏公司在办公、人力、生产、营销等各个方面的成本,让他们拥有更好更迅畅的发展环境,常州政府在办公环境、资金、税收、政策等方面,都提供了大力协助与扶持。

  提及游戏人才,张主任表示,虽然常州不及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游戏人才相对稀缺,不过常州市将依托动漫产业在全国的先发优势,利用韩国游戏人才培训的资源和实力,会不断为常州游戏产业输送专业、实用的高素质游戏研发人才。

  同时,常州临近上海和南京,且交通便利,人才输送方便,游戏公司也将通过具有吸引力的薪资福利待遇来留住游戏人才,因而在该问题上没有担忧。

  重点培养游戏产业 以实现常州转型

  张主任称,未来常州市将利用网游产业与动漫产业的关联度,重点培育和发展游戏产业,打造动漫、网游、软件、设计服务为重点的创意产业链,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实现常州的城市转型。

  在整个采访过程当中,张主任始终以一种与时俱进的态度谈及游戏产业的发展。他表示,随着太天网络《封印之剑》的发布,未来会有更多的“中韩合作、常州原创”游戏走进大家的视线。游戏是否有好的表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会看到成效。(楚一)

  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新浪看游戏试运营 开启游戏资讯新时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