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韩国网游发展遇瓶颈 源于免费模式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5:42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小熊

  据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的游戏产业发展遇到了一系列的瓶颈,投入市场的游戏普遍相似,玩家对于游戏存在不满情绪,网游企业产品乏力,而根源来自于免费模式的困局。

  2010年韩国网游企业重新洗牌,Ncsoft在第四季度亏损严重,Nexon的财报一跃超过了Ncsoft,韩国网游企业每年都在进行的大幅度的变化交替,韩国网游正处在一个震荡的格局。由于残酷的市场竞争,大量韩国网游企业采取保守的市场战略,这将使得韩国游戏产业处于发展瓶颈。而免费模式,被认为是韩国网游的竞争力丧失的重要因素。

韩国泡菜网游发展遇瓶颈韩国泡菜网游发展遇瓶颈

  韩国网络游戏一贯沿用免费模式的固定套路,追求一定的收益,而不敢投入资金来创新,导致开发出来的游戏特点并不是很鲜明,而且绝大部分游戏内容方面比较相似。由于追求盈利而导致种种问题,韩国的游戏产业并不是足够良性的发展,甚至被认为处于一个危险时期。

  由于免费游戏打破了一些平衡的游戏规则,玩家在游戏中甚至无法享受到游戏画面、音乐,剧情这些乐趣,只能一味来希望通过努力来打破规则,成为受人关注的强者。在这种缺憾比较明显的游戏机制下面,加上一些外挂程序的扰乱。长久下去,游戏内经济体系崩溃,随之整个游戏就面临着瓦解的危险。网游企业只能靠不断推出新游戏来刺激玩家,而对一些游戏内容没办法顾及,这使得韩国玩家充满了抱怨。

  由于不满情绪,和免费模式自身的缺点,韩国玩家甚至对时间收费网游更加有好感,比如《永恒之塔》、《TERA》等游戏。但矛盾在于,韩国网游企业普遍不愿意采用时间收费,一些厂商公开表示,采用免费模式运营游戏,风险相对较低。包括NHN实则不想对《TERA》采取时间收费,称完全是出于多方压力,被业界认为是为了保住其大厂制作、400亿高投入、以及期待作的美好名声。

NHN实则不想对《TERA》采取时间收费NHN实则不想对《TERA》采取时间收费

  而计时收费也并不是最合理的商业模式,特别是韩国的学生族对于月卡的支付能力实在有限。韩国网游企业曾将时间收费游戏转入全面免费,来吸引玩家的涌入,这包括《大航海时代》、《洛奇》、《仙境传说》等游戏。对于计时收费,大多网游企业认为这面临更大的竞争,很多游戏因曾担忧《永恒之塔》的冲击均放弃计时收费,而选择了免费模式。

  现在的韩国各家网游企业应该考虑对商业模式进行一些改变,成功了当然是好的,即使是失败的结果也是一次挑战机遇。韩国网游需要一些大胆的尝试,来打破免费模式的困局,这也有利于未来韩国游戏市场发展。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