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视暴雪Q4亏损收窄 裁撤吉他英雄或为后续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 11:31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导读: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简称AB)是一家由法国维旺迪集团控股的美国电子游戏开发和发行商,是全球最大游戏开发和发行商,世界第一个第三方游戏发行商。

  新浪游戏讯 2月10日消息,周三美国游戏厂商动视暴雪公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表明,去年四季度动视暴雪净亏损有所收窄。但同时动视暴雪称将解散音乐游戏《吉他英雄》的开发部门。业内人士表示,缩减成本及减员或是亏损收窄的主要原因。

暴雪公司LOGO 暴雪公司LOGO

  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动视暴雪营收达14.27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5.57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收达25.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和23.6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同时,四季度动视暴雪净亏损收窄至2.3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20美元,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0.53亿美元和0.03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净利润达6.5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32亿美元。每股收益0.53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49美元和 0.51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至此,2010财年动视暴雪总营收达44.4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2.79亿美元;净利润达4.18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的1.13亿美元;净利润率从2009财年的2.6%增长至2010财年的9.4%。

音乐游戏《吉他英雄》
音乐游戏《吉他英雄》

  另有消息称,动视暴雪将解散音乐游戏《吉他英雄》的开发部门,并终止相关产品的研发,角色扮演游戏《真实犯罪:香港》也被取消,而动视暴雪此前已经裁掉了大约10个小组。业内人士表示,以国外开发人员的薪水计算,裁撤一个团队所缩减的成本是十分可观的,解散《吉他英雄》开发部门等举措应是动视暴雪削减支出的持续举措。

  动视暴雪预计,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2011财年第一季度的营收将达12.8亿美元,每股收益0.28美元。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营收将达6.4亿美元,低于7.4亿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收益0.07美元,低于0.10美元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对于动视暴雪的持续亏损,有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的市场萎缩,以及动视暴雪不断扩张的成本是其亏损的两个主要原因”。(李纯)

  点击查看新浪游戏最新播报>>>>>

  新浪游戏媒体之声 >>>>>

  新浪游戏产业资讯>>>>>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