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月月暗藏木马 网络热门事件成黑客盗号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 19:13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新浪游戏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文刀

  十一长假网络又上有诞生一名被称之为“小月月”的网络红人,大有赶超贾君鹏的势头。随着该事件的走红,由此所衍生的相关热门搜索也成为黑客捆绑木马目标之一。新浪游戏在此提醒广大玩家注意自身的网络安全,防范木马盗号。(>>>了解“小月月”事件

新浪游戏_小月月暗藏木马 网络热门事件成黑客盗号利器

上半年感染木马病毒的网民电脑数量庞大

  在国庆大假的最后几日,因为天涯的一个水贴,“小月月”迅速走红网络。截至2010年10月9日早上9时,“小月月”原帖点击率已超过1900万次,网友回复6万1千余条。有关“小月月”的贴吧,、论坛、图片也应运而生,并引发了网民的大规模搜索和下载。

  网络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目前网络上的关于“小月月”的网站或图片部分存在安全隐患,被捆绑了木马。用户一旦下载将可能感染病毒木马,导致网游、QQ、网银等账号面临极大的丢失的风险。 

  网络热点成木马传播媒介 玩家账号安全受威胁

  在信息安全领域,并不是只有反病毒技术在进步,黑客们也没有闲着,如今的钓鱼网站的花样也在不断快速翻新,同时更注意将病毒和木马与社会热点相结合,进而不断提高在搜索引擎中的排名,这些现象已经成为最新趋势。

  9月中旬,一款名为《钉子户大战拆迁队》的小游戏迅速蹿红网络,而该小游戏也成了黑客传播木马的利器。根据360安全中心统计,曾截获数十个用木马伪装游戏的恶意下载链接。因此提醒网友下载及安装游戏时应该开启专业安全软件防护。

新浪游戏_小月月暗藏木马 网络热门事件成黑客盗号利器

遍布地雷的不良下载站

  许多玩家们通过搜索后进入网站,发现不少游戏下载站表面上写着提供《钉子户大战拆迁队》下载,网页上却很难找到真实的下载按钮,一旦点错就会下载到某些自己并不需要的软件,甚至是木马。随后电脑浏览器首页就会被篡改成陌生的网址导航,严重的还会使QQ、及游戏帐号失窃!

  防范意识很重要 账号安全自己做主

  根据360安全中心统计,今年以来,超过55%的木马是通过网络下载进行传播。

新浪游戏_小月月暗藏木马 网络热门事件成黑客盗号利器

2010上半年木马病毒传播途径

  而像“小月月”等热门事件、以及诸如《钉子户大战拆迁队》此类的热门小游戏特别容易受到木马的利用和伪装,这些木马在玩家下载点击后把自己安装到系统目录,同时感染一些常用软件,就像蜱虫一样寄生在受害用户的电脑系统中,伺机盗取各种有价值的帐号和密码。

新浪游戏_小月月暗藏木马 网络热门事件成黑客盗号利器

运行未知程序运行尽量通过沙盘进行

  因此,下载资料尽量选择一些较为知名的网站,此外一定要安装杀毒软件,并在资料下载完毕后进行杀毒。若是《钉子户大战拆迁队》此类需要运行的游戏建议安装一个沙盘程序“sandboxie",安装后,想启动这些不太可靠的程序时,右键选中,点击在沙箱中运行。然后观察程序执行后的变化,比如会不会在电脑系统盘下生成不相关的程序,不会导致系统感染木马病毒。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