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空头支票依旧:中国市场战略与暗黑3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1:2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本文承接前文《巫妖王上线庆典:暴雪的空头支票之行》,暴雪娱乐一行多人赴上海举办《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国服上线庆典。但是却遭到“忽悠人玩来了”,“暴雪的许诺,均无确切的内容”等类似评价。

  继《魔兽世界》制作总监Jay Allen Brack的两大空头支票后,暴雪老大Mike Morhaime终于出手,打着太极向大家推介《暗黑3》。

  空头支票之三:暗黑3看起来已是非常棒的游戏了

  《星际争霸2》在几度跳票之后,终于在不久前正式发售。接下来,业界和玩家自然会将目光聚焦在暴雪的下一部作品《暗黑3》上。

新浪游戏_暴雪空头支票依旧:中国市场战略与暗黑3上市
《暗黑3》官方放出的logo及概念图

  庆典上,在与玩家互动被问及《暗黑3》的具体发售时间,暴雪娱乐联合创始人兼CEO Mike打起了太极,表示“《暗黑3》还处在制作阶段,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发售时间,但是从完成的内容来看,已是非常棒的游戏了”。

  该游戏前作《暗黑破坏神2》于2000年6月29日发行,8年之后,暴雪正式向全世界公布《暗黑3》正处研发之中。又是两年过去,时至今日,仍然没有确切日期,此前分别有外媒预测《暗黑3》2011年上市,又有媒体报道称《暗黑3》社区经理表示游戏2012年发售。但真正可信的,恐怕只有暴雪老大Mike的说辞了。只可惜老麦依然是打太极,只会说我们的游戏是好游戏,玩家们存好钱等着吧。

  空头支票之四五六:将在中国推出典藏版客户端、开周边店、销售虚拟道具

  Mike和Jay分别在玩家和媒体面前表示,在中国推出典藏版客户端、开周边店、销售虚拟道具都是有可能的,暴雪也都在考虑这些可行性。

新浪游戏_暴雪空头支票依旧:中国市场战略与暗黑3上市
暴雪网店上售卖的虚拟道具已有宠物与坐骑

  但事实上,连Jay自己都说,国内的用户已经习惯了线上下载的形式,所以对于真正典藏版客户端的推出,用户的潜在消费需求有多少,以怎样的形式推出,暴雪还没有想好。

  Mike也只是在现场,应承玩家表示说,有可能在中国开售实体周边和虚拟道具。但是从目前可以了解到的信息来看,暴雪方面在国内暂时还没有组建相关的业务以及支持团队,所以对这个“可能”也不要期待太多。

  从Mike与Jay此行许下的许多空头支票来看,暴雪对中国市场的确是倾注了不少精力做研究,但是目前缺少的是实质性的行动。不过,有业内人士评价,暴雪举办国服上线庆典以及在各个城市开展路演活动来看,暴雪正一步步正式深入中国市场,本文所涉及的空头支票,并非均无实现的可能,只是暂时还看不到具体时限而已。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