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英雄年代2制作人蔡玮:我们主攻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8:50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6月11日前后,《英雄年代2》将迎来不删档恒测。新浪游戏就该游戏特色、市场竞争力、未来的推广营销手法等问题采访了制作人蔡玮,以下为采访实录:

《英雄年代2》制作人蔡玮
《英雄年代2》制作人蔡玮

  新浪游戏:能不能先介绍一下您对这款游戏的认识,它的特色、定位、市场竞争力如何?

  蔡玮:《英雄年代2》的游戏特色,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没有最强的装备,只有最强的玩家”

  我想从两个方面为这句话做一个简单的注释:

  A,从游戏性上说,一个角色可以玩遍15种职业,每一件装备都有自己的技能,没有哪件装备是无敌的。要成为强者,要依靠对游戏的理解和对组合技能的搭配和操作。

  B,从商业化上说,这是一款解决“黑”的游戏,现在大多玩家对游戏不满意,都会形容为“黑”,而“黑”的本质其实就是:不花大量的RMB是无法玩下去或者始终处于劣势地位的。《英雄年代2》的商业化设计就是要让花小钱或不花钱的用户也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和聪明才智成为游戏中的英雄人物。

  要说定位和市场竞争力,我们也有一句话:“PK网游新巅峰”

  新浪游戏:现在具体的测试时间表定下来了吗?大约是怎样的计划?

  蔡玮:我们昨天刚刚确定下不删档恒测新区的开放时间,还没有对外公布,大约会是在6月11日前后。

  新浪游戏:你们目前针对这个项目,正在着手哪些工作?

  蔡玮: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根据封测情况调整各种数据配平和商业化系统优化。以求最好的完成:“没有最强的装备,只有最强的玩家”的设计理念。

  新浪游戏:盛大公司方面对于这个项目的要求是怎样的?有数据目标吗?比较追求哪一种?

  蔡玮:公司对我们的要求是,不要急功近利的做一款“黑游”,要做一款能给玩家带来持续乐趣的,生命力长久的一流网游。

  新浪游戏:在推广营销方面,《英雄年代2》有什么计划?苏醒的主题曲给你们带来的帮助大吗?未来是否会继续打明星牌?选明星的标准是什么?

  蔡玮:其实,我们打的不是明星牌,我们是在逐步的建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很快你会发现,我们和很多游戏不一样,我们不会用各种低俗甚至哄骗的形式来拉用户进入游戏。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品牌提升和真实的游戏体验,让用户了解:《英雄年代2》,你的电脑值得拥有。

  所以,我们选明星的标准是符合我们定位的草根英雄,那些各种“门”的所谓明星是不会入列的。

  新浪游戏:您以前负责的是浩方对战平台,现在作为“游戏制作人”,您觉得过去的经验给你的帮助多吗?工作的不同之处在哪儿?转变的过程顺利吗?

  蔡玮:不得不说,管理浩方竞技平台的经历给了我莫大的帮助。我相信当玩家深入《英雄年代2》,他们也许会惊喜的发现,这是目前市面上最具竞技性的网游,PK的乐趣和激情程度已经得到了空前的革新。

  最大的不同是浩方受到的限制太大,因为产品都是国外的,面对很多玩家的建议和需求只能束手无策,而《英雄年代2》却可以完全的听取玩家意见,针对玩家需求进行革新和改造。

  因为在“空降”浩方前,我就是《传奇世界》的负责人,所以说是转变不如说是回归,所以过程自然是顺利且迅速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已有_COUNT_条评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