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骏幕后把控 联游网络将复制盛大成功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10:37  新浪游戏  已有_COUNT_条评论

  5月29日,联游网络董事长,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唐骏在2010年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所投资的网游企业联游网络将于三个月内在纳斯达克创业板上市。并且唐骏也表示了对联游网络和即将推出的网游《战国Online》的充足信心。

  随后,记者发现联游网络CEO梁咏伦在其微博中也发布了相关消息:“想不到唐骏今天就说了我们三个月内要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的消息。这正好解释我为什么在过去半年这么忙的要命的原因。会一定是业内的一个大消息了。幸好已经有了香港创业板和主板的经验,NASDAQ就比较驾轻就熟了。”

联游网络
联游网络

  业内人士表示,此前一直行事低调的联游网络突然爆出上市的消息虽然让人感到惊讶,但是有唐骏和梁咏伦两大领军人物的存在,也让这个消息变得自然起来。知情人士透露,连联游网络的员工都没想到上市来得如此之快,纷纷通过微博等渠道转载信息并且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但事实上,联游网络早在两年前就作好了自身发展规划,潜心研究产品,最后在唐骏的加力下厚积薄发。对于即将到来的上市,周一进入工作状态的联游网络的员工也都表示:已经做好了坦然面对的准备,接下来仍然会全力冲刺,将第一款产品《战国Online》以最佳的状态推出上市。

战国online画面
战国online画面

  引擎自主研发 主打产品即将面世

  据悉,联游网络旗下已拥有两款自主研发并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游戏引擎:《涡轮》(“Turbo”?)以及《天启》(“Apocalypse”?) 。在此基础上,自主开发了两款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且风格各异的网游《战国Online》“Warring States”(暂定名)与《逆天》"Revolution"(暂定名)。上述两款产品将分别于2010年正式在中国大陆投入市场并进行商业化运作,并会陆续拓展东南亚以及欧美市场。

  《战国Online》已经顺利获得了软件著作权登记证,内部人士透露,《战国Online》已开始内部测试,接下来即将推向市场。

  唐骏幕后把控 联游网络将复制盛大成功

  当年唐骏加入盛大之初,国内网游业尚无一家上市公司。凭借着唐骏对华尔街的熟谙,盛大成为了第一家上市的中国网游企业。更为重要的是,盛大成功上市极大地刺激了行业的发展,等到唐骏卸任盛大总裁之时,国内已有9家上市网游企业,而准备上市的则更多。

  早在多年前就已拥有丰富的上市经验,并且联游网络是唐骏重回网游行业的首个“大手笔”,再加上唐骏拥有无可争议的游说华尔街的能力,因此,联游网络的上市或许还将更快。

  并且,如果唐骏促成这次联游网络的上市,势必还会和当年盛大网络的上市一样,为网游行业带来意义非凡的影响,盛大的成功是完全可以复制的。

声明:新浪网游戏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CGWR: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China Games Weight Rank)是目前国内最权威、最专业、最公正的游戏排行榜。本榜本着“最全面”、“最客观”、“最精准”的原则,力图为中国玩家打造最值得信赖的新网络游戏推荐平台。
  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汇集了欧美、日、韩以及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所有正在运营及测试的网络游戏产品,并对游戏分8个大项目、20个小项目的细分后进行逐个对比,实现了游戏评测真正的“全面”与“细化”,可以帮助玩家准确、迅速地找到心目中的理想游戏。
  评天下游戏、测产品深浅——新浪中国网络游戏排行榜CGWR!(http://top.sina.com.cn)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