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中国游戏行业产值预计超过71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18:50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今日在人民大会堂闭幕的2009年度(第七届)中国游戏行业年会上获悉,不包括动漫、卡通的收入在内, 2009年全国游戏行业总产值预计将超过710亿元人民币以上。

  据会上公布的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年度工作总结显示,网络游戏企业数量已有750家以上,09年经营收入预计有望达到250亿元人民币以上,网络游戏发展很快,已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的百分之35.2%以上。

  游戏机是游戏产业中最大的种类,电视游戏、掌机游戏、大型游戏等游戏机产品, 09年经营收入预计超过430亿元人民币,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约为百分之60.5%。

  网页游戏、手机游戏、单机游戏、人才培训等其他游戏种类经营收入状况也有大幅度提高,预计可达30亿以上。占整个游戏产业产值约为百分之4.3%。

  09年纯动漫行业总体利润收入状况还不是很理想,但也出了不少好作品,而且动漫企业也在逐步改变传统的经营模式、改变经营策略,扩展营销渠道,与游戏企业合作越来越紧密,动漫和游戏逐步变成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

  中国游戏行业主管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会长刘金华主持召开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以“振兴产业、和谐发展”为主题,对今年游戏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总结和展望。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是目前中国规格最高最权威的行业性大会,每年年底举行一次。


编辑:Ba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